这集我差点又看过!国安领先可赢了 但靠的是运气!

章鱼哥09-19 2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2020足协杯首轮比赛中,北京国安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2比1逆转青岛黄海。尽管对手不算强劲,这场比赛的性质也仅仅是足协杯第一轮而已,不过对于国安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却显得颇具意义,他们终于没有再在领先后被对手扳平。不过,最后时刻的神剧情,还是让国安惊出一身冷汗——或许这场胜利,依然存在着不少的运气成分。

显然,对于双方来说,足协杯都不是他们的主要战线——双方均派出替补阵容,其中国安仅排出费尔南多一名外籍球员,要知道他在联赛中还未获得过首发出场的机会。而黄海也只派出了克莱奥一名并非绝对主力的外援。即便如此,国安的纸面阵容还是远远强于对手。不过率先进球的却是对手青岛黄海,第30分钟,邹德海出现低级失误,送给对手点球,克莱奥也一蹴而就,国安1球落后。尽管补时阶段阿兰将比分扳成平局,但纵观整个上半场,国安也未能在对方身上占到什么便宜。

下半场,随着比埃拉的登场,国安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左路的金泰延也发挥十分出色。他先是连过黄海三名后卫,完成一脚传中;几分钟后他便卷土重来,在对方底线传中一脚高球,帮助阿兰头球破门。被换上场的张玉宁发挥同样出色,完成几脚质量不错的射门。2比1的比分最终保持到了终场,国安也终于赢下了最近8场比赛中的第三场胜利。

本场比赛对于国安可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在双方中超联赛首回合交手中,北京国安上半场势如破竹,一度以3比0领先,可随后他们却被对手连追3球,爆出超级冷门。这场比赛不仅给国安留下了让三追三的尴尬,同时也让国安终结了中超全胜的势头。而从这场比赛开始,国安仿佛不会踢球一般,尤其是不会踢领先球。随后7战,国安2胜4平1负,除了被黄海让3追3,还两次被让2追2,对阵华夏幸福更是被对手补时阶段连入两球扳平。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国安来说无疑有着止血的作用。

不过,本场比赛国安队的胜利同样存在运气成分——整场比赛,国安射门次数与射正次数居然都低于对手青岛黄海。而在比赛最后时刻,国安更是差点丢掉这场胜利。晋鹏翔在禁区内推倒克莱奥,给了对手一粒点球。在马宁吹罚点球的时刻,似乎再一次写好了重复的剧本,好在克莱奥的点球绵软无力,被邹德海扑到。类似的过程,不同的结果。接下来,国安要做的,就是不再有这样类似的过程,给球迷一个放心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