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惊险晋级防线成二人转 门将造点+扑点有秘笈?

章鱼哥09-19 22: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失球,扳平,逆转,最后时刻扑点。这样的一场胜利,对于球迷来说,绝对是刺激的模板。对于门将来说,听起来,也是一个最好的成为球队英雄的模板。然而对于国安门将邹德海来说,这并不是一场完美的比赛。他和晋鹏翔一起,成为了足协杯首轮北京国安对阵青岛黄海比赛的焦点人物——国安的两次被判点球都与他俩有关。

上半场第31分钟,国安在一直占优的情况下,却给了青岛黄海绝佳机会。巴力在禁区内赢得单刀机会,危急时刻晋鹏翔挺身而出,他干净利落的铲球阻止了对方的进攻,也让邹德海拿到了皮球。然而本赛季首次先发的邹德海,却出现了匪夷所思的失误,由于着急进攻而没能抱稳,皮球从他怀中滑落并落到杨宇脚下,背对球门的杨宇其实并没有获得绝对机会,慌乱中邹德海从身后直接推倒杨宇,才再次倒地抱住球。以判罚严厉著称的主裁判马宁,自然不会手下留情,克莱奥主罚点球骗过邹德海,国安先失一球。

随后的比赛,国安凭借阿兰的梅开二度反超比分。眼看被扳平专业户国安就要拿下比赛,上半场防守立功的晋鹏翔却犯下大错。伤停补时阶段,青岛黄海右路传中,晋鹏翔在和克莱奥的缠斗中拉倒对方,马宁再次吹罚点球。

国安被扳平的剧本眼看又要再次上演,此时上半场出现失误的邹德海站了出来。克莱奥这一次罚出的点球没有骗过邹德海,他扑出了对方绵软无力的射门,也拯救了国安和本场比赛!可以说,国安本场防守端,完全成为了邹德海与晋鹏翔的二人转。

尽管本场比赛存在失误,不过除了阿兰,邹德海与晋鹏翔也绝对是国安本场的获胜功臣。整场比赛,邹德海贡献5次扑救,除了最后时刻的点球,他也有过几次精彩的扑救;而晋鹏翔整场比赛也几乎完全限制住了克莱奥,让巴西前锋难以与队友完成像样的配合。

赛后社交媒体上流传出一张小纸条,上面有国安教练组为邹德海制作黄海球员点球分布图,其中克莱奥习惯主罚的角度分别是左路和右路的底角。而从邹德海扑点的过程看,他两次都选择了自己的左下角,虽然第一次克莱奥罚进了右下角,但第二次选择左下角还是被邹德海和教练组判断正确了。

对于在联赛中鲜有出场机会的邹德海和晋鹏翔来说,本场比赛的表现,至少不会在主帅热内西奥的眼中减分,也至少能在多线作战时继续获得轮换的机会。赛后热内西奥表示,邹德海是球队极其重要的一员。在郭全博和侯森联赛中连续丢球的情况下,邹德海是否能够依靠本场扑点的表现,重新被启用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