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分钟扳两球赢得尊重 重庆无愧“一条龙之队”

洪流09-19 2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面对小组头名上海上港,重庆当代在交战史中总是有股不服输的劲头。本场足协杯比赛,在对手2比0领先的情况下,重庆当代一度2分钟内打进2球将比分扳平,只是最后时刻再次落后,让他们遗憾输掉了比赛。比赛虽败犹荣,重庆队的“新摩托”马尔西尼奥更是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他的一条龙过人引爆全场,颇为精彩。


对阵本赛季的重庆当代,上海上港一开始还不敢怠慢,奥斯卡的出场说明一切。然而半场两球领先的上海上港,显然已经觉得比赛尘埃落定;半场休息时将奥斯卡撤下。值得一提的是,上半时当镜头给到替补席时,胡尔克、阿瑙托维奇和穆伊还在聊天,但谁能想到上港会国安附体,在下半场2分钟内被重庆当代连入两球将比分追平。其中重庆当代的两个进球个个精彩,第一球是马尔西尼奥以一敌四戏耍上港防线一条龙破门,第二球则是董洪麟的挑射破门。
马尔西尼奥的进球,延续了重庆队“一条龙之队”的荣誉称号。像这种一人单挑整条防线的操作,在重庆队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上赛季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对阵泰达的比赛中,曾上演单骑闯关完成得分。而本赛季,费尔南迪尼奥面对华夏幸福,又用一次连过5人的发挥打进一球。如果考虑到此前的费尔南多“成名作”,重庆当代的外援们总能打进这样的精彩进球,不得不说令人惊叹。
随着时间的推移,上港虽然依旧占据优势,但却迟迟无法再度取得比分上的领先。而在重庆队场边,卡尔德克和费尔南迪尼奥也开始热身,似乎张外龙要抓住这个机会全力以赴。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张外龙却没有让热身的两名外援登场,而是派出了U23小将曹栋以及冯劲出战。结果,李圣龙抓住机会在73分钟再度将比分超出,帮助球队又一次领先。张外龙的选择,让上港方面逃出生天,也让重庆队今晚的比赛充满了遗憾。
不过,这或许是张外龙的计策。联赛最后一轮,重庆当代将再度与上海上港较量,届时上港大概率已经出线,或许将选择阵容调整。目前,重庆队拿到15分落后第四名的武汉卓尔1分,争四机会很大。一旦进入争冠组,球队将提前实现保级任务。而此次足协杯的对话,重庆当代战略性地放弃,以及最后时刻“不想赢球”的局面,都不免让人产生更深的联想。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