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罗精彩表演被判罚抢镜 名宿:裁判不会洞察人性

刘川09-19 23:42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周六的早场比赛,埃弗顿与西布朗一战,从比赛过程到最终比分,都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在早早领先的情况下,西布朗被主队连扳两球乱了阵脚,上半场结束前,山楂军团的将帅又连吃两张红牌,最终以2比5的悬殊比分败下阵来。

迪安加纳开场后的单骑闯关,一度让安切洛蒂对埃弗顿的防守火冒三丈,不过卡尔维特-勒温在第31分钟的脚后跟补射,还是很快扳平比分。这粒进球开始被判越位,VAR介入复核,主裁迈克·迪恩推翻了原先的判罚,认定进球有效。

这次VAR的介入,已经让西布朗球员在心理上备受煎熬,J罗在第45分钟在禁区外远射破门,又是对客队的当头棒喝。哥伦比亚人的射门,从三名西布朗球员的封堵中破茧而出,飞进了球门右下角。不过比赛真正的转折点,却在埃弗顿领先后一分钟才到来:西布朗左后卫吉布斯因为推搡J罗面部被红牌罚下,比赛进入中场休息,西布朗主帅比利奇进场找主裁判迪恩理论,也被红牌罚出场外。场上少了一人,场边又无人指挥的西布朗,也在下半场被埃弗顿再进3球,彻底败下阵来。

赛后,直播比赛的BT体育用慢动作复盘了两次争议瞬间。对于上半场结束前的红牌,名宿乔·科尔说,吉布斯情绪失控的原因可以理解,但他的行为染红也没有任何争议:“球队在领先的情况下刚刚连丢两球,且丢球方式都是让后卫忿忿的方式,而J罗用一个故意冲撞的小动作激怒了他,他在无球状态下主动攻击了对手,红牌没什么好说的,可他这下情绪失控,却直接造成了更恶劣的连锁反应。”

至于比利奇的红牌,则引发了较大争议。接近迪恩之前,比利奇先做了一个手势,他将右手举起向下压了压,示意自己情绪并未失控,之后反复申诉上半场的两次判罚,希望主裁判重新检视自己的裁定。结果英超裁判界人缘最差的迪恩,反手给了他一张红牌。有球迷在网上调侃道:“我们第一次在没有听到屏蔽音的情况下——比利奇全程并未飙脏话——看到有人因为向裁判申诉而被红牌罚下。”

在BT体育坐镇的哈格里夫斯和乔·科尔,也对这个判罚则双双为比利奇喊冤。乔·科尔认为迪恩在此事的处理上过于傲慢:“主裁判不仅要熟知规则,也要学会洞察人性。这种时候他只要告诫比利奇冷静,情势根本不会失控。你会看到比利奇还帮他隔开了另一名上前抱怨的助教,但是他却不耐烦的直接将比利奇罚下,我觉得他在当时的情境之下他完全有更好的解决方式。”哈格里夫斯也附议道:“我们作为球员,在场上都会有跟裁判上头的时候,裁判这时候一般会说,我现在不能和你说话,或者警告你再这样可能会吃红牌。大部分情况下都能控住场面,不知道迪恩是否觉得自己的红牌掏得很痛快,但他这个主裁判看上去才是情绪失控的一方。”

作为当事人,比利奇赛后不得不对这两张红牌作出解释。关于吉布斯那张红牌,他并未选择袒护弟子:“他不能这么做。况且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他在这次犯规前的表现非常出色,但他这次冲动让裁判别无选择,这是我们自己的问题。”

不过说到自己的红牌,比利奇仍然认为自己没有越界。他说自己当时进场找迪恩理论,是为了让对方知道,在埃弗顿的第一个进球前,勒温有明显的犯规:“这个情况是我们的战术分析师告诉我的,我作为主教练当时有权利和主裁判沟通,况且比赛已经进入到中场休息,我既没有带人围攻他,我也没有咒骂任何人。我当时的表达方式可能有点情绪化,但绝没有越界。可他对我的话完全无视,不仅拒绝沟通,还直接甩给我一张红牌。我当时只是和他说,如果你想杀了我们,那就杀了我们好了——仅此而已。”

不过事已至此,比利奇也不打算对迪恩这种“名哨”继续开战,他最终还是说,球队只能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我们的防守有些幼稚,在定位球防守上,我们明明有人数优势,却给了对手机会。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很多失误是你根本承担不起代价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