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表态暂不会调换车手 阿尔本还剩时间击破难关

茅为安09-20 17:02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茅为安

本赛季迄今,将近四分之三的领奖台机会被汉密尔顿、博塔斯和维斯塔潘包揽,其他车手登台只能指望“三大天王”中有人遭遇意外。所谓过一过二不过三,终于在穆杰罗,阿尔本在他参加的第30场大奖赛里,站在了领奖台上。

霍纳曾经在谈及阿尔本和加斯利最大的区别时这么说过。“加斯利曾是红牛的阿基琉斯之踵。我们需要一位能够出得了成绩,又不会犯错的车手;一位有强大的自信,会说‘管它呢,我拼了’的车手。”

不可否认,加斯利的重整旗鼓同样很励志。但是阿尔本在逆境下,持续显示出他更有韧劲,更加自信,也更能让车队依靠。

霍纳在穆杰罗赛前就表示,今年年内不会把加斯利召回。“我们把重心放在阿尔本身上。我们想给他最好的机会留在那个位子上。(年内)再次对调两名车手不合理。红牛二队更多的是姊妹车队,而不是梯队。我相信他们对拥有加斯利也感到很高兴。我们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做出最终决定。我们现在不急着把情况反转过来。我们要先解决RB16的问题,而我们已经开始理解并且找到了办法。等到完成这些事情之后(再决定车手人选)也不迟。”

红牛向来擅长在赛季中进步,如果RB16的弱点逐个击破,而且又能让阿尔本真正找到感觉,那么让他在现有状态的基础上提高应该可以实现的。那么接下来的8场比赛里仍会有领奖台的机会等待着他。只要兑现了这些期待,那么红牛的2021年席位,就自然不会从他手中溜走。

不过可能正是早年的经历,让阿尔本不知不觉有了本能的忧患意识。“你一直能感觉到期待和压力同时存在,这里只有20个位子。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下一位天才就会加入;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下一位有钱的车手就会到来;你始终明白这可能是你最后一次机会。这项运动就是这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茅为安

资深F1前方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