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小妖岂止桑乔哈兰德?罗伊斯已经压力山大!

杨子江09-20 05:38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3比0门兴(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多特蒙德德甲首轮开始前,天空台评论认为,本赛季一开局,拜仁就给竞争对手亮了肌肉,多特能否顶住压力是个问题。不过黄黑军团年轻的攻击线并未将慕尼黑人的强势当做一回事,3比0轻松赢下了德比战。

神奇父亲的神奇之子

上赛季,哈兰德和桑乔引领的进攻线就因为年轻而富有潜力引起了全欧洲的注意,而今,他俩已成为锋线上老大哥般的人物——法夫尔并未让罗伊斯和布兰特首发,而是让乔瓦尼·雷纳(上图中)与贝林厄姆这样的年轻人先发。而多特蒙德的首球,正是贝林厄姆助攻雷纳得分,雷纳出生于2002年11月13日,贝林厄姆更是2003年6月29日出生的球员,两人加一起尚不满34岁。

多特赢下普鲁士德比,雷纳堪称头号功臣,虽然哈兰德梅开二度,可雷纳的一射一造点才是比赛的关键。雷纳上赛季就已为德甲球迷所熟悉,当时他虽然多以替补身份出场,却显示出了改变战局的能力。欧冠对阵巴黎圣日耳曼,他就曾奉献助攻,帮助球队主场2比1取胜。雷纳的父亲克劳迪奥·雷纳是昔日美国队主力中场,90年代曾在德甲的勒沃库森和沃尔夫斯堡等队效力,后来又效力过格拉斯哥流浪者与曼城等球队,1994至2006年间,老雷纳曾为美国队出场112次,打进8球,十多年后,小雷纳诠释了何谓虎父无犬子。被罗伊斯换下前,雷纳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7%,天空台认为,以雷纳这样的状态,罗伊斯伤愈了也未必确保首发。

赛后雷纳说:“我们在年轻球员与老球员之间有很好的平衡。今天的比赛真的让人愉快。与贝林厄姆、桑乔和哈兰德一起踢球充满乐趣。当初我听说贝林厄姆要来的时候就很开心。”

至于比雷纳更年轻的英格兰中场贝林厄姆(上图),周中德国杯上,17岁零77天的他就打破了沙欣的队史进球纪录(17岁82天)。OPTA数据显示,5天以后,当贝林厄姆与沙欣一样大年龄的时候,他助攻雷纳的一球,使他成为了德甲史上最年轻的助攻者。不过,没有人对这一切感到惊奇,多特今夏能为贝林厄姆付给伯明翰2300万欧元转会费,就是相信他日后能像桑乔一样大获成功。主帅法夫尔甚至认为,他有可能比桑乔更出色:“因为他不仅有着超快速度,在防守方面也相当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贝林厄姆的父亲也颇有传奇色彩——他是一名全职警察,却是一名为足球而生的警察,在英格兰业余联赛曾打进700球,当地的报纸曾经戏称:“如果不是他2016年因为年龄原因退役,打破贝利的进球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哈兰德依然是老大

20岁的哈兰德已经成为了锋线上的老大哥,他也用梅开二度证明了自己的地位。雷纳制造点球后,哈兰德与桑乔就谁踢点球有过分歧,英格兰人抱着皮球想去主罚,不过在一番面带微笑的交流后,桑乔还是将皮球交给了哈兰德。埃姆雷·詹拍了拍桑乔的脑袋以示安抚。24分钟后,桑乔狂奔百米米助攻哈兰德得分,挪威人进球后第一时间拥抱了桑乔。芥蒂?没有的事。被哈兰德熊抱之后剧烈摇晃的桑乔几乎站立不稳。

加盟多特以来,12次首发的哈兰德斩获了15粒德甲进球,平均77分钟一球。天空台认为,奥巴梅扬之后,德甲终于又有了一名能威胁到莱万多夫斯基的射手。

门兴主帅罗泽赛后直言,本队输球是技不如人,“无疑,多特拥有更强的个人能力,也更有效率。”而对多特主帅法夫尔来说,零封与大胜同样值得振奋,上赛季球队的进球数虽然创造了俱乐部纪录,但糟糕的防线却完全无法与拜仁抗衡。如今零封了攻击力不俗的门兴,对新赛季来说是一个好兆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