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领衔超强四强阵容 法网冠军就在她们中间?

爬爬09-20 13: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爬爬

哈勒普的连胜势头还在继续,在罗马超五赛八强战中,由于对手普丁塞娃中途退赛,这位头号种子兵不血刃杀入四强,也将连胜记录扩大到了12场,半决赛中她将会和穆古鲁扎展开强强对话,而另一场半决赛将在两位捷克人卡·普利斯科娃和万卓索娃之间进行。

虽然小威廉姆斯、大坂直美、巴蒂和安德莱斯库都没有参赛,但作为法网前最重要的一项热身赛,今年罗马超五赛的四强阵容还真是让人眼前一亮。这四人中,哈勒普、穆古鲁扎和卡·普利斯科娃都是前世界第一,前两位还是前法网冠军,就算名气最小的万卓索娃也是去年的法网亚军,可以说这几乎就是现阶段最强的红土阵容。

哈勒普现在可以说是春风得意,在对手退赛之前,她就已经是6比2和2比0大比分领先,可能觉得这样的胜利没能起到充分热身的效果,哈勒普在赛后立即和团队进行加练,毕竟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才是真正考验的开始。哈勒普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穆古鲁扎,她上一次失利正是在澳网半决赛中输给了后者。

在今年和功勋教练马丁内兹重新合作后,穆古鲁扎展示出强劲的反弹势头,上一轮她就横扫了去年打入法网四强的孔塔,本轮面对近来状态骇人的阿扎伦卡时,她在先丢一盘、第二盘又率先被破发后完成大逆转,不难看出无论是从手感还是状态上,现在穆古鲁扎都处在一个高点。

前两个大满贯郁闷而归后,卡·普利斯科娃显然希望在红土有所斩获,虽然这并不是她最喜欢的场地类型,但近几年她在红土的表现相当稳定,还是本站比赛的卫冕冠军。在面对刚刚在美网打入八强的梅尔滕斯时,普利斯科娃三盘获胜,决胜盘还送出了一个惊人的6比0。赛后她说:“我想我打出了一盘半好球,但她在第二盘末给我制造了很多麻烦,不过我后来换上了第一盘时的衣服,还真的奏效了。”

去年在法网打入决赛后,万卓索娃就鲜有出色的成绩,但在本站比赛她卷土重来,特别是在这场八强战,面对两届赛会冠军斯维托丽娜时,她不但直落两盘获胜,而且第二盘还打出了一个6比0,也向外界证明自己法网亚军的头衔绝非浪得虚名,今年法网自己依然会有很强的竞争力。

在赛事停摆期间,两位捷克姑娘常常一起训练,现在两人终于要在正式比赛中碰面了。“她是一个很强的对手,尤其是在红土上,”在谈到和同胞好友的这场半决赛时,普利斯科娃毫不避讳地又“卡言卡语”起来:“她在红土上能打出很丑陋的比赛,这是半决赛了,像是在为巴黎做最后的准备,如果能拿出今天的状态,我想我没什么可担心的。”

无论是否真的像普利斯科娃所说,万卓索娃在红土上能无所不用其极“丑陋”地赢球,但她有一点却说对了:“这像是在为巴黎做最后的准备”,是的,在今年热身赛不足的情况下,罗马表现出色的这四位也很可能会在法网大有作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