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不曾落后1秒 绿军怎么赢热火?比他们更硬!

孔德昕09-20 12: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在领先14分和17分还接连遭遇逆转之后,波士顿凯尔特人终于没再犯错。尽管他们末节又玩了一回心跳,但在一度领先达到20分的情况下,绿军最终117比106击败热火,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1比2。

“最重要的是我们证明了自己是怎样一支球队。全队今晚都非常有侵略性,我们拿出了该有的心态。”绿军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的话很好地为今日一战做出了总结。

绿军拿出了怎样的心态呢?他们展现出了一支背靠悬崖的队伍应有的求生欲,成为了今晚更渴望胜利的队伍,这一点帮助他们从第一节开始就变得不同。

比赛一开场,斯马特对位盯防前两战发挥出色的热火后卫德拉季奇,这展现了凯尔特人的决心。此前两战斯马特都是开场对位射手邓肯·罗宾逊,但这位顶级外线防守者显然有更多用武之地,而当他挡在德拉季奇面前时,斯洛文尼亚人确实感受到了巨大压力。此役德拉季奇10投2中只拿11分,助攻5次还有5个失误,正负值是全队最低的-29——毫无疑问这就是德拉季奇今年季后赛至今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

“马库斯(斯马特)给德拉季奇持球进攻造成的压力非常重要。这是我们需要继续考虑的策略,马库斯的表现棒极了。”史蒂文斯评价道。

除了斯马特改变了对位人,绿军整体在防守端的强度都实现了升级。他们全场完成了8次抢断,多次直接反击得手,这也是凯尔特人今日进攻更加凶猛的原因——他们有意增加了反击速度和回合,避免落入阵地攻击热火的联防。

“凯尔特人今晚一上来就展现了决心和强度,你必须给他们送上称赞。”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也肯定了对手的发挥。

另一项能体现绿军决心的数据是内线得分,他们今晚在热火禁区一共轰下60分。这是绿军队史季后赛近20年最高的禁区内得分,也是热火本赛季第4次让对手在内线如此翻江倒海(季后赛头一次)。我们能看到凯尔特人不停地冲击迈阿密的篮下,特别是有针对性地攻击邓肯·罗宾逊、泰勒·希罗这样的防守弱环,这就是所谓的季后赛一切关乎对位。

“我们缺乏交流。系列赛开始前我就说过,这轮系列赛的关键就在于能不能守好篮下。在禁区里丢60分可不行,我们必须去训练场上找到解决办法。”热火中锋阿德巴约赛后说道。

前两场比赛凯尔特人的禁区内得分依次是26分和46分,第一场他们禁区得分输给热火22分,第二场也只赢了2分,但今天他们整整赢了24分。而当球队也在三分线外努力干扰迈阿密人,将他们的三分命中率限制到只有27.3%时,赢球也就顺理成章了。

过去两战,绿军都是在下半场的某个时段突然哑火,今日他们也遇到了对手的全力反扑,但这一回波士顿人找到了得分的办法,并没有被对手的气势吓到。“我觉得我们今晚就是更加专注了,当然了,还是要做得更好才行。看看对面热火的三分球,领先他们17分就跟领先8分似的。”史蒂文斯说道。

带着更坚定的信念和更强的硬度,绿军在这一晚没有让热火领先哪怕1秒钟,要知道迈阿密人过去70场比赛都至少取得过领先。从0比2到1比2,这不仅仅是扳回一城那么简单,凯尔特人把这轮系列赛的悬念重新拉了回来。不过就像塔图姆说的,绿军的反扑才刚刚开始。“我们还什么都没做到,目标是赢下4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