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决2比0领先有毒!热火也要步雄鹿绿军翻车后尘?

孔阳09-20 15: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看起来,东部决赛的悬念并不会太快消失。在热火取得了2比0的领先之后,凯尔特人在系列赛的第三战迎来反弹,以117比106的比分击败了对手。虽说热火队如今依旧手握领先优势,但系列赛的整体格局其实在悄然间发生着改变。

过去的两场比赛,绿军都是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之下被热火队的翻盘。此役,凯尔特人依旧在前三节打得无懈可击,热火队则是在末节奋起直追。但最终,绿军没有让悲剧重演,以11分优势取得了比赛最终的胜利。主教练史蒂文斯在赛后说道:“我认为我们是一支特别又优秀的球队,在前两场比赛中我们遭受到了考验,但今晚我们变得更好了,这是令人振奋的信号。”

此前两场比赛凯尔特人之所以被对手逆转,一方面源于他们在场上打得的确没有对手努力。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绿军在攻击对手联防的时候办法不同。但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海沃德宣告归来,他的复出帮助凯尔特人在破解联防方面有了更多办法。即便此役他的得分并不多,但战术效果却非常明显。史蒂文斯教练也在前两战的兵败之后做出了更多调整,杰伦·布朗与塔图姆开始轮番冲击着对手的内线,让他们在内线得分方面以60比36领先对手。而在防守一端,凯尔特人明显也更具侵略性,于是在有了最终的胜利。

从0比2到1比2,其实只是一场胜利而已,但系列赛的整体走势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绿军找到了破敌之策,逼迫着热火必须进行调整。此外,系列赛第四战开始之前,他们拥有三天的调整时间,这也能让海沃德的伤情得到进一步的恢复。海沃德在今天赛后表示,如今他的状态还远远不到100%。当海沃德状态逐渐转好之后,想要击败绿衫军难度自然会更大一些。

可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给出的凯尔特人晋级概率如今依旧还是只有28%而已。但过去这两个赛季的历史定律却昭示,绿衫军逆转对手杀入总决赛的概率或许远不只有28%。

在一轮系列赛当中取得2比0的领先,这是所有球队期待当中的梦幻开局。不过在过去两个赛季的东决当中,2比0领先的球队往往都没有什么好结局。

2018年东部决赛,凯尔特人在系列赛前两战取得了2比0的领先。但在后面的5场比赛里面,他们却输掉了其中的4场,最终被詹姆斯在抢七大战当中淘汰出局。2019年东部决赛也是如此,雄鹿队在系列赛前两场完全压制猛龙。但从系列赛第三战开始,猛龙队这边安排小卡盯防字母哥,彻底扭转了系列赛的局势。最终,他们连下四城杀入了总决赛。

如今凯尔特人也处在相似的境地当中,他们在系列赛前两战都被对手逆转。可在关键的第三场比赛之中,凯尔特人吹响了反攻的号角。更重要的是,他们找到了击败对手的办法。如果热火队不能在下一场比赛开始之前找到太好的对策,绿军再度取胜将系列赛总比分扳平也是大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届时,东部冠军究竟鹿死谁手,可能一切都不是那么好说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