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讧插曲正式翻篇!小摩擦反而点燃绿军斗志

柴夫09-20 15: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过去两天,全世界篮球迷都在等着看凯尔特人如何从内讧中调整过来。G2再遭热火逆转后,绿军更衣室内传出了争吵和砸东西的声音,后来的爆料显示是马库斯·斯马特和杰伦·布朗发生了争执。

今日一战,凯尔特人117比106力克热火扳回一局,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那次争吵并没有让他们分崩离析,反而燃起了全队的斗志。

“我们更衣室里有很多很棒的家伙。”此役砍下26分7篮板5助攻的布朗赛后说,“大家就是情绪激动,充满激情。但我们是一家人,到最后我们都会为彼此而战。我们通过表现证明了球队团结在一起,共同面对困难。大家没有垂头丧气,而是保持了高昂的斗志,最终赢下了比赛。”

和前两战遭遇逆转不同,今日绿军一度领先到20分,但他们没再让机会溜走,全场不曾落后一秒。具体到技战术环节,斯马特换防德拉季奇、海沃德复出、反击提速等等变化都起到了作用,但归根结底,波士顿人在今晚拿出了更加高昂的斗志,而且侵略性十足,这让他们变得比对面的热火更加强硬。

在实现反弹之后,绿军上下也都在说着类似的话,G2赛后的摩擦并不会为球队埋下隐患,反而会让大家充满能量。

“那再正常不过了。”谈到那次争执塔图姆说,“所有搞体育的人,或者打过比赛的人都知道0比2落后是什么滋味。如果0比2还不会让你沮丧的话,说明你根本不在乎结果,但我们在乎。篮球比赛就是充满情绪的,所以我们甚至还希望大家沮丧呢,这说明你渴望胜利。这不是什么个人恩怨,我们就是要找到解决困境的办法,仅此而已。”

“你要找到办法,然后团结起来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发生的就让它过去吧,因为无论如何你也改变不了那些了。”

事实上在G2的小插曲出现后,凯尔特人就已经做出了反应。他们的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当晚就把塔图姆、布朗、斯马特和沃克几位领袖叫在一起,让大家把问题解决。很显然那次会议让球队重返正轨,今日一战上述四人均发挥出色,同时砍下20+。

G2过后,布朗曾表示他已经迫不及待想开打G3。这位侧翼承认自己过去48小时都没怎么好好睡觉,因为肾上腺素的水平一直很高,整个人都处在兴奋状态。如今凯尔特人赢下一局,他们开始扭转这轮系列赛的势头,全队都表示要将好状态延续下去。

“我等不及要打球了。”斯马特说,“我觉得过去之前的两场比赛代表不了我们,所以我就是迫不及待想上场展示最好的我们,然后赢得胜利。很高兴能成为这支队伍的一员,我为球队做出回应的方式感到骄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