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锁死热火就输?34岁老妖才是迈阿密进攻发动机

柴夫09-20 17: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迈阿密热火季后赛打到现在最好的进攻发动机是谁?答案并非他们的全明星侧翼吉米·巴特勒,而是老将戈兰·德拉季奇。

在过去12场比赛里,德拉季奇场均21.3分4.7助攻,这两项数据均为队内最高。在所有场均出场超过20分钟的热火球员里,德拉季奇在场时球队百回合净胜分高居第二(+7.2),仅次于攻防一体的内线支柱巴姆·阿德巴约(+11.4)。

巴特勒或许是热火关键时刻最值得信赖的杀手,希罗和邓肯·罗宾逊则更像能掀起高潮的定时炸弹,而德拉季奇才是球队在更长时间跨度内可以信赖的稳定发动机。从今日这场失利我们也能看出,当德拉季奇哑火时,热火会受到多么巨大打击。

此役凯尔特人改变防守策略,开场就用一防后卫斯马特缠斗德拉季奇。尽管热火控卫赛后说“没什么区别,上一场他们已经用斯马特防我了”,但从数据上看,本场他有28.5%的进攻时间都对位斯马特,上一场这个数字才刚过10%。而面对绿军更有针对性的防守,德拉季奇明显受到抑制。此役他10投2中只拿11分,助攻5次却出现5个失误,几乎打出了今年季后赛最差一战。

“斯马特对于德拉季奇持球进攻的施压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会继续考虑这样的策略。”绿军主帅史蒂文斯赛后说道。

死掐德拉季奇这一点无疑是正确的选择,当这名控卫在进攻端失去存在感时,热火的攻势变弱了,这也给了凯尔特人更多的反击机会。事实上热火上一次输球,也是德拉季奇表现不好的夜晚。那是他们和雄鹿那轮系列赛的G4,当时德拉季奇17中5只拿17分8助攻,三分球9中1,那是他今年季后赛第一次命中率不足40%,最终热火3分惜败。

球队两次输球都是德拉季奇进攻不佳的夜晚,你很难再用巧合来做出解释,只能说他的表现和全队的势头挂钩。事实上尽管有这样两场低迷的夜晚,德拉季奇依然在打出历史级的贡献。

根据统计,自1972-83赛季起,只有一名控卫在年满34岁的情况下打出了比德拉季奇更高的季后赛场均得分,他便是“LOGO”杰里·韦斯特,老爷子曾在72-73季后赛场均23.6分。而在那之后,眼下的德拉季奇和今年的保罗都是21.3分,后面则是21.2分的“大O”(72-73)、18.5分的加里·佩顿(02-03)和18.0分的萨姆·卡塞尔(05-06)。

如果不是今天被重点盯防输出有限,德拉季奇本可以独占历史第二的宝座,但现在的数据也足以说明欧洲人今年季后赛的表现多么不可思议。

要知道在之前的11年职业生涯里,德拉季奇还从没有过单赛季常规赛或者季后赛场均得分21+的时候,他到目前为止的发挥真的可以用越老越妖来形容了。

“我们是一支优秀的队伍,大家就是要打得更好,在开局阶段更快进入状态,然后拿出更强的硬度。”德拉季奇今日总结比赛时说道,就像是他在给自己提醒一样。

在过去的12场样本里,德拉季奇还没有连续两场都非常低迷的情况出现,这对于热火来说显然是好消息。如果欧洲人下一战重回前两场的状态,斯波尔斯特拉的队伍当然更有信心把绿军逼上绝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