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观众重新进场体验奇妙 拜仁空场却遭点名批评

杨子江09-20 18:09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欧洲疫情反扑很迅速,欧洲五大联赛的这五国中,西班牙、法国的日增确诊都已过万,英格兰逼近5000,首相约翰逊都承认将面对第二波疫情,德国和意大利稍好,但德国的日增也破了2000,创4月以来新高。又是猪瘟又是新冠,德国的日子并不好过。德甲原本设想本季首轮9场比赛全部允许少量观众进场,但慕尼黑与科隆两个主场最终依然关门作赛。

德国各联邦州允许的现场看球人数是球场容量的20%,拜仁更是控制到了10%,但最终因为慕尼黑疫情指标高于规则允许限度,导致与沙尔克的揭幕战只能空场进行。科隆市政府周五开了一晚上会,结果否决了俱乐部让球迷进场的申请,科隆与霍芬海姆的比赛也只能空场,9200球迷现场观战的计划落空。

事实上,巴伐利亚卫生部门负责人胡姆尔在拜仁对沙尔克的比赛之后,就激烈批评了拜仁高层的表现,鲁梅尼格、赫内斯与卡恩等人既没有保持1.5米的社交距离,也没有戴口罩,另一边特尼斯为首的沙尔克代表也是如此。

几乎拜仁的每次进球,摄像机都会对准看台,慕尼黑人的表现就是一次标准的反面教育,而偏偏这场比赛是在德国免费的电视二台向全国直播,收视率相当高。卡恩赛后接受二台采访时说:“巴伐利亚的相关卫生条例在慕尼黑得到了遵循。”但这显然不符合事实,胡姆尔表示,根据法令,1.5米的最低社交距离是必须遵守的。职业联盟发言人表示:“已经就防疫问题约谈了拜仁。”

胡姆尔再次提到了慕尼黑地区新冠感染人数的上升,虽然现在德国政府放宽了观众入场看球的限制,但前提是最近7天每10万人的感染数量不能超过35人,巴伐利亚是重灾区,慕尼黑每10万人就新增100人确诊,其他巴伐利亚主要城市如纽伦堡、维尔茨堡、奥格斯堡,没一个城市不超标的。按照目前的感染人数,别说进一步放宽入场条件,继续封城都有可能,毕竟封城的标准是7天每10万人感染人数超过50人,当然,很多地方并未照这个标准执行。

总体来看,德甲周五和周六的7场比赛实际到场人数,被控制在了500(沃尔夫斯堡)到10000(多特蒙德)之间。多特让季票持有者入场观战,还限制了居住地必须在多特蒙德或北威州境内,以便出了问题后能及时追踪。多特蒙德还要求球迷必须开车或步行到球场。即便算上周日进行的两场比赛,德甲首轮也不过只有47000名球迷现场观战。

到现场看球的一大麻烦是厕所的使用问题——正常情况下德甲球迷都是边喝啤酒边看比赛,中场休息时厕所会超级拥挤。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很多俱乐部停止了销售啤酒。先断了来源,再贴警示标示。多特就在声明中提到:尽量避免在开球前、半场或比赛结束时使用厕所。法兰克福俱乐部将同时如厕人数控制在5人,两个厕所门一个进人,一个出人,那种熙熙攘攘挤厕所的局面并未出现。

虽然球迷人数很少,但俱乐部方面的评价是很积极的,不来梅主帅科费尔特在对赫塔的比赛之前说:“这太美妙了,这感觉才是真正的足球比赛。”这场比赛吸引了8400人到场,赫塔总经理普雷茨也认为:“我们很高兴球迷能再次到现场看球。球迷们很怀念现场看球的日子。”不过球迷的到场似乎并未给主队带来什么好运,周六下午15点30分同时开踢的5场球,主队的战绩是1平4负,只有法兰克福在升班马比勒费尔德身上拿到了1分。

德甲第2轮的观众人数可能会多一些,但盖尔森基兴地区的7天感染人数已经达到每10万人有33.4人,处在崩溃边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