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站哈勒普力克穆古鲁扎 携单打13连胜晋级决赛

丘克09-20 2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20日,2020赛季WTA罗马站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赛会头号种子哈勒普迎战两届大满贯冠军穆古鲁扎。经过三盘苦战,哈勒普以6比3、4比6和6比4击败对手,携一波13连胜跻身决赛。接下来她将静候万卓索娃和卡·普利斯科娃之间的胜者。

首盘比赛,知根知底的两人均进入状态较快,哈勒普凭借出色的分点变线能力取得2比0的领先,穆古鲁扎仰仗更具穿透力的底线进攻还以颜色,成功逼出多个破发点,但稍显遗憾的是她在关键分连续掉链子,将自己置于1比5的落后险境。盘末阶段,哈勒普专注度有所下滑连丢3局,但关键时刻她成功“拧紧”状态逼迫对手接连失误,从而以6比4先下一城。整盘比赛,哈勒普9记制胜分虽不及穆古鲁扎的13记优秀,但50%的破发成功率成为取胜关键。

进入第二盘,双方的比拼进一步升级,穆古鲁扎追求力量的同时注意加上了上旋保险,而哈勒普在分点变线同时混搭了重复落点的使用,前五局过后双方战至3比2。盘末阶段,哈勒普急于求成送出过多无谓失误,反观变攻为守的穆古鲁扎则打得耐心且更富有智慧,最终以6比4扳回一盘。

进入决胜盘,心态未受影响的哈勒普打得更积极主动,连破带保取得4比0的领先。被动局面下,穆古鲁扎启动正手切削和随球上网的“plan B”来改变比赛节奏,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至4比5,但遗憾的是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穆古鲁扎连续送出两记双误,最终将胜利拱手相让,以4比6丢掉决胜盘。

整场比赛,红土能力出众的哈勒普基本把控住比赛走势,攻防两端的切换也比前几轮从容流畅。对哈勒普而言,21记制胜分,9/18的破发点兑现率堪称正常数据,多次破网成功也显示她“弃美保法”的成效,不过如何在比赛中把握优势局面成为世界第二急需解决的问题,否则一旦在比赛中多次给强敌缓冲时间,即便有卡希尔辅佐在侧的她也无疑自讨苦吃,冲击第二座法网冠军也会阻力重重。

文/丘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