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不满质疑:最好的攻防 如果不满就去电影院吧

叶慧09-20 21: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自从2017年底重新回到恒大帅位之上,卡纳瓦罗就没少遭遇质疑和批评,哪怕是上赛季带队重夺中超冠军,还是今年在大连赛区一骑绝尘。对此,恒大主帅显得很坦然,“坐上恒大主教练位子的人,不管是谁,受到的批评永远比嘉奖要多。”

卡纳瓦罗自己也承认,空余时间会在翻译的帮助下通过互联网浏览外界对恒大的评价,所以外界对他和恒大的质疑与批评也是心中有数的。不过,在他看来,身为恒大主教练的他没有必要和那些“键盘侠教练组”一般见识,“谁真正懂得足球,谁真正了解足球,谁真正认识这支球队,他们才会懂得(恒大)这支球队在过去几年取得什么样的变化。”卡纳瓦罗非常自信地说道,“有些东西就像我们经常说的,球队数据是不会说谎的,数据完全可以体现你的工作质量,肯定还有提升的空间,但是提升的幅度已经非常巨大。”
以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至今的表现为例,恒大在大连赛区遥遥领跑,28个联赛积分是两个赛区16支球队的最高分,比B组的上港还要多2分;27个进球与B组的北京国安并列中超最强火力,9个失球是全中超最少的,也是目前为止唯一失球数维持单位数的中超球队。“我们有最好的防线和进攻线,失球最少,进球最多,如果球迷还不满意的话,只能建议他们去电影院看一下新上线的大片吧。”卡纳瓦罗说道。
回顾已经结束的11场联赛,卡纳瓦罗着重提到对鲁能的唯一失利和对大连人的2比2平局。“输给鲁能的比赛,那场球说实话双方都有机会,而且比赛比较胶着,那场比赛可能谁先进球谁就会关掉比赛。输掉那场比赛,我们有运气上的成分,在绝对机会出现的时候没有把握住。但是也不是说我们在比赛中被完全压制,和对手没有抗衡之力而输掉比赛。另外一场与大连人的平局,上半场我们的表现是灾难级的,下半场通过球员的调整和技战术的变更,最终还是能挽回一场失利,获得一个平局。剩下的比赛,球员能够在这样比较艰难的环境下有这样的表现,我认为是可以满意。”
重用年轻球员,是卡纳瓦罗从当年执教权健到如今执教恒大一直保持的风格,不过意大利人并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只懂得帮助年轻球员进步的主教练,如何用好老大哥也是很在行的。“从整支球队的全角度来看,保利尼奥确实是非常好、非常不错的球员,在没有和我们一起工作的时候可能一个赛季进7球、8球,他回来恒大之后半年的进球数就超过他之前一年的进球数,去年更不用说了,进了20个球以上,今年的成绩单也非常不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