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迎来三大战役誓要打好第一枪:首战申花最重要

王晓瑞09-20 22: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接连战平大连、富力后,苏宁队未能提前出线。尽管接下来的对手上海申花队看似不是很强,苏宁上下实在不敢掉以轻心。“我认为这是一场硬仗。比赛最终的结果,是由两支球队在球场上的实际战术来决定。”主教练奥拉罗尤赛前表示。

翻开两支球队的交战史,算上舜天时代,总共交手31次几乎难分伯仲:10胜10平11负,江苏队只是多输了一场球,甚至连得失球都相同。但在去年6,21南京之战,苏宁队0比1输给陷入保级泥潭的申花,由此引发主场球迷强烈不满,球队随即陷入低谷4轮不胜。而在今年,联赛首败又是栽在申花脚下,跨赛季17场联赛不败就此得到终结。这些新仇旧恨交织在一起,难免会让苏宁上下更加重视此役。

更重要的是,这是球队第一阶段尾声三大战役的第一场。目前,苏宁队虽然以19分排名第二,但只是领先第五名5分,而且,后两轮的对手广州恒大和深圳佳兆业都不好踢,在第一阶段上半程最后三场球,苏宁队就是一场没赢、仅得一分。再次遭遇申花、恒大和深圳,这个门槛总归是要面对的。

近两年,自从奥拉罗尤取代卡佩罗之后,苏宁队的实力稳步提升,但距离亚冠资格总是差上那么一小步。今年中超赛制大调整,奥拉罗尤也很清楚,要想在A组夺得前四,甚至要为第二阶段淘汰赛争取一个好的位置。击败强队,是苏宁必须完成的任务。去年联赛后半段,他曾率队先后战胜国安和恒大,言和鲁能,在这方面已经取得长足的进步。但进入新赛季,各队实力又有不小的变化。例如申花和深圳,就是以大投入的姿态谋求跃进。

奥拉罗尤直言,第一阶段最后三场球都很关键,球队会以一个总战略通盘考虑。而在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踢好下一场对阵申花,从这场比赛争取到一个最好的结果,这也是要为之后的两场比赛,争取打下更好的基础。他强调称,“最重要的就是第一场,踢好同申花队的比赛之后,我们再来考虑接下来的联赛。”

而在周中足协杯,奥拉罗尤特意令米兰达得到轮休。前11轮联赛,这位巴西老队长每一场都要踢满90分钟,而李昂在足协杯上良好的得分感觉,或许也会让他微调后防。对阵申花,苏宁这一次真是不敢大意,就在本赛季第一次交手时,正是莫雷诺等人开场不久引领的高压狂潮,给予苏宁队一个措手不及。“这场球90分钟都要时刻保持警惕,一秒钟都不能放松,现在已经容不得我们再有犯错。”之前,从首轮险胜建业到惜败申花,直至上轮惨遭富力绝平,苏宁队都在比赛开局或末尾犯了一些错误,再战宿敌,队员们誓要汲取教训,“绝对不能踏入同一条河流。”

奥拉罗尤倒觉得,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就是如何破解申花的疯抢防守。“今年第一次对阵申花时,我们就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结果没有获得想要的成绩,希望这次能够找到这个方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