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遭遇争四关键战 战富力攻门效率成取胜关键

金山淞09-20 23: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大连人队将在中超联赛中迎来关键赛事。这个关键,并不是指对手的实力有多么强大,而是因为比赛的胜负,将对大连人队是否进入这个小组的前四名,率先摆脱降级威胁,起到相当关键的作用。

从现在开始,大连赛区的8支球队将在7天时间内完成3场比赛,考虑到广州恒大已经锁定了一个前四名额,同时江苏苏宁和山东鲁能的积分优势也比较明显,因此第四名的争夺战势必达到“白热化”程度,广州富力是大连人争四的主要对手之一,因此,在这场比赛中,大连人队将会全力以赴抢夺3分。

最近几个赛季,广州富力一直都是中超防守最差的球队之一,球队明显的攻强守弱,一些熟悉中超的人,在谈到广州富力的这一现象时带着调侃说,广州富力在场上就是力争前锋进的球比后卫漏的球多。在本赛季,即使是换帅之后,广州富力这一毛病也没有多大改观。前11轮,富力丢球26个,场均接近2.5个,但是很有意思的是,该队在过去差不多一年多的联赛中,唯一没有失球的比赛,就是在和大连人队首回合交手时实现的,为此,球队和俱乐部还专门发了一条微博,纪念这一事件。据统计,那场比赛,也恰好是大连人队本赛季联赛中唯一没进球的比赛。    

大连人队这段时间的状态不错,不过,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大连人队没有延续此前连胜的势头,球队全攻全守大范围跑动的打法,虽然给中超其他球队造成了很大压力,但这种打法也让自己的队员在体能上消耗极大,更为令人担心的是,大连人队的板凳队员在能力上和主力队员相差过大,致使主教练贝尼特斯不敢轻易换人,这更加造成了大连人队往往在比赛的后15分钟,陷入危险的境地。因此,对广州富力的比赛,大连人队前锋攻门的效率,将是大连人队的取胜关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