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射爽了+重用小将 皮教练首秀亮点数都数不完!

李辉09-21 07: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意甲第1轮

尤文图斯3比0桑普多利亚(战报)

13’库卢塞夫斯基、78’博努奇、88’C罗

这是这场比赛前写的稿子:【观点】写在皮尔洛首秀前 为什么我认为他能成功?至少从首轮的比赛来看,皮尔洛已经做好了成为一名优秀主帅的准备。

从阵容的选择上看,皮尔洛就给球迷制造了很多的惊喜,比如他果断启用00后小将库卢塞夫斯基首发搭档C罗,比如在中场位置他选择了新加盟的美国年轻球员麦肯尼,还比如他在左翼卫选择了不那么被人熟悉的本土小将弗拉波塔。当然还有一点便是,我之前说皮尔洛足够的聪明,从阵型的选择就可以看出,352的阵型,是博努奇、基耶利尼这帮老臣最喜欢的阵型,也是相对来说最容易平稳起步的阵型。

开场之后,尤文就对桑普多利亚的阵容发起了猛攻,虽然是352阵型,但球队中场3人的站位并不固定,同时他们的比赛任务又非常的清晰,拉姆齐大多数时间站在两名前锋身后,拉比奥则在后场进行调度,年轻的麦肯尼则利用自己覆盖面积大的特点来回支援,这样的安排使得尤文很好的控制了中场,也最终控制了比赛。

上赛季尤文的一大问题就是中场始终打不出效果,萨里的433体系过于的形式化,让球队的进攻死气沉沉,但皮尔洛毕竟是在352大师孔蒂手下当核心的球员,他的这套352完全不输给昔日的教练、如今的竞争对手。

在皮尔洛的战术安排下,拉姆齐打出了来到尤文后最好的一场比赛,全场他制造了6次射门机会,这仅仅是他生涯第3次单场奉献至少6次进球机会,这当中绝大多数拉姆齐都将饼送给了C罗,只可惜葡萄牙人本场的射门感觉并不算好,否则拉姆齐怎么说也不只一次助攻,另外本场拉姆齐还在对手的半场完成了52脚传球,并且有6次抢断,这些数据均是全队最高,可以说,上赛季加盟后碌碌无为的拉姆齐正在成为皮尔洛体系下的中场核心。有了中场的支持,C罗只需要干他最擅长的事情:射门和进球,虽然C罗本场自己的状态没有达到最佳,但相信这是他长期以来在俱乐部踢得最爽的一场比赛,他总共完成了10次射门机会,并在最后时刻收获赛季最佳进球,C罗再次用事实证明,他有出色的跑位能力和得分能力,只要队员能够发现他的存在,那么C罗随时都能取得进球。

当然,这场比赛尤文最大的亮点还是小将库卢塞夫斯基,这名瑞典球星上赛季在帕尔马便有出色的发挥,但来到豪门,依然有不少人对他心存顾虑,但皮尔洛自小将加盟以来便给予了极大的支持,而这场比赛也证明,皮尔洛的用人是正确的,仅仅13分钟,库卢塞夫斯基就帮助尤文取得了赛季首球,在脚法的选择和射门时的冷静程度上,库卢完全不像一名只有20岁的球员,赛后皮尔洛也盛赞了库卢塞夫斯基的表现,认为他超越了这个年纪应有的成熟,除了进攻端,库卢塞夫斯基还在防守端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帮助,这也能够减轻C罗的压力。

59%的控球率、20脚射门、3比0的比分,皮尔洛的执教首秀堪称完美,而更加令尤文球迷感到期待的是,从阵容上看,这还不是最好的尤文,等到迪巴拉等人伤愈复出后,皮尔洛将有更多的选择,所以,真正的好戏还在后头,且看大师如何继续运筹帷幄!

尤文出场阵容: 1-什琴斯尼、16-夸德拉多(78’ 30-本坦库尔)、13-达尼洛、19-博努奇、3-基耶利尼(83’28-德米拉尔)、38-弗拉博塔(67’ 2-德西利奥)、44-库卢塞夫斯基(82’ 11-道格拉斯-科斯塔)、25-拉比奥、14-麦肯尼、8-拉姆齐、7-C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