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新秀冒尖令人兴奋 奥西门预订意甲新人王

王勤伯09-21 08: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意甲首轮的新气象,无疑是很多球队都在推陈出新。

皮尔洛在尤文图斯首发阵容里放进了刚刚加盟的22岁中场麦肯尼和21岁左边卫弗拉博塔。后者的首发最为出人意料。

上赛季,弗拉博塔仍然跟随尤文图斯U23征战意丙联赛,直到联赛最后一轮尤文已经夺冠,他才和其他青年队小孩一起在对阵罗马的比赛中获得了在一线队出场的机会。而仅仅1年以前,他还在意丙球队波德诺内(后升入意乙)担任老将德阿格斯蒂尼的替补。

按照尤文图斯目前的人员顺位,在阿莱士·桑德罗不能出场的情况下,皮尔洛应该会让德西利奥或佩莱格里尼出场,然而佩莱格里尼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德西利奥是下半时67分钟才换下弗拉博塔。这里也可见尤文图斯换血和培养新人的决心,佩莱格里尼有可能被租借去热那亚,德西利奥则有可能在哲科转会交易中前往罗马。

当然也不能忘记为尤文图斯攻入赛季首球的瑞典前锋库卢塞夫斯基。或许因为他上赛季在帕尔马太出彩,人们都忘了他是个完整意义上的新人,现在才仅仅20岁。库卢塞夫斯基的那脚巧射体现了过人的冷静和判断能力,这样隐秘又稍纵即逝的起脚路线只有第一流的球星才能找到。

但首轮意甲最抢眼的新人无疑是比赛第61分钟才出场的那不勒斯前锋奥西门。正如他的队友们所说,尼日利亚人比其他球员要多一个档。他不仅拥有身高(1.86米),速度,更有极快的处理球能力。

此前加图索谈到那不勒斯这笔耗资8000万欧元的超级收购,常常是既喜悦又努力避免过度的兴奋和期待。加图索甚至爱谈及使用奥西门的难处,似乎为了利用好尼日利亚人的速度,那不勒斯必须在一定程度上放弃控球打法。

但事实是,哪怕只有30分钟比赛时间,奥西门的表现实在太与众不同。或许他过去效力的球队从来不是那不勒斯这样的细腻地面配合,更多是长传身后利用他的速度,于是人们普遍忽略了奥西门同样拥有打短传渗透的强大潜能。

他的一脚传球基本功很好,和队友做配合的时机把握也不错,在对方后卫能够做出调整之前,他已经把皮球传出去,迅速转身跑位扯动。

梅尔滕斯和因希涅在赛后对奥西门都是大加称赞,无论是伊瓜因还是米利克时期,那不勒斯的这两位小个子前锋可能从未有过这样一个高效的中锋为自己策应。实际上那不勒斯的两粒进球都和奥西门在中路的扯动有关,他让对手后卫压力倍增,因此也为梅尔滕斯和因希涅腾挪出了宝贵的插上空间。

现在瓦雷赫姆和布鲁日一定会很后悔2018年夏天因为奥西门换疟疾而放弃租借他,沙勒鲁瓦这样子做了,1年后就按照合同从沃尔夫斯堡买断了他,再转卖给里尔。这次里尔出售奥西门,15%的收入需要按照1年前的约定交给沙勒鲁瓦。

如果奥西门在意甲赛场总是能够打出对帕尔马30分钟的表现,他可能在1年后就已经再度被出售,身价破亿。是的,一个身体、速度、技巧、意识俱佳的前锋,在任何时代、任何俱乐部都是稀缺。

足球是一场青春的游戏,新秀冒尖永远是令人兴奋的事情,接下来值得期待的名字当然是——托纳利。托纳利、库卢塞夫斯基、奥西门,可能就是本赛季意甲新人王的三大候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