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斐尼亚谈蒂亚戈:他成为今天的他 要谢瓜迪奥拉

小中09-21 15: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最近,接受《法国足球》杂志采访,结束在维戈塞尔塔的租借回归巴萨的弟弟拉斐尼亚,谈到了哥哥蒂亚戈。作为巴西队世界杯第四冠中场马津霍的两个儿子,哥哥成就远高过弟弟。弟弟拉斐尼亚也承认,哥哥蒂亚戈比自己更有天赋,但他之所以成为现在的他,要感谢瓜迪奥拉的培养和栽培。

2011年夏天,正是瓜迪奥拉把蒂亚戈从巴萨二队提拔到巴萨一队。2013年夏天,在拜仁走马上任的瓜帅,又把蒂亚戈从巴萨弄到德甲班霸。

拉斐尼亚说:“是在拜仁,他(蒂亚戈)变成了一个‘建设者’,那个设计和指挥球队比赛的球员。在巴萨时,他一直踢进攻中场。他的进步晚些时候才发生,主要是在德国时。他有这种水平,他有这种创造力。他也有踢流畅足球和街头足球的过往。从某种程度上讲,他为足球而生活。这些东西和他学到的欧洲足球的东西,自然而然地混合到了一起。”

拉斐尼亚说,哥哥更有天赋,技术在小时候就已经很好,青少年时代,他需要提高的是战术素养,但他则不行,还要在基本功上下功夫。

拉斐尼亚说:“在我这方面,我学了很多东西。拉玛西亚给了我基本的东西,使我能够理解在场上发生着什么,使我变为更好的球员。而蒂亚戈则不同,他主要学习的是战术的东西。大体而言,他已经具备了所有一切,所有人都看出他与众不同。关键时刻是当他在巴萨二队踢球时,瓜迪奥拉给了他以信任,让他迈出了一步。瓜迪奥拉那样重要的教练,世界上最好的主教练之一,他却给了你机会,还指导你,这肯定是有利的。不仅是关注他,还给了他在场上以自由,才使他成为今天这样的球员。”

拉斐尼亚回忆说,早在少年时代,哥哥蒂亚戈就很严肃认真,也很早熟。

他说:“还是个小孩子时,蒂亚戈就非常认真,很专注。他是一个有着孩子身体的成年人,有着明确的观念。他是一个好学生,尤其是非常负责任。这一点是我记得最清楚的,他对他身边的事情非常非常负责任。蒂亚戈一直是所有人中最安静的一个,严肃认真,但非常勤奋。”

当年,父亲马津霍曾效力维戈塞尔塔。球队主教练看到当时年仅10岁的蒂亚戈,就预测他未来会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拉斐尼亚回忆说:“我有一个非常特别的回忆,当年我父亲效力维戈塞尔塔。我哥哥当时只有10岁,我父亲的教练看了他踢球。我记得那位教练说:‘这个孩子能成为足球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