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鲁索已成为湖人关键球员?浓眉:他是真正的GOAT!

韋人匕09-21 15: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安东尼·戴维斯坐下来回答关于那记伟大投篮的问题时,亚历克斯·卡鲁索在旁边的一个房间里,双膝裹着厚厚的冰袋刷着手机。

“他是G.O.A.T.,他是真正的G.O.A.T.,我们都叫他G.O.A.T.。”戴维斯赛后称赞着卡鲁索,“他为我们命中了关键球,他总是在紧追进攻人,他打球非常努力,他可能是我们全队最有活力的球员。”

在西部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卡鲁索的投篮手感并不理想,全场三分球4投仅1中,得到9分2拉板2助攻2抢断1封盖。但是,自从进入联盟以来,进攻从来都不是卡鲁索的特长。“说实话,如果他把球投进,那就是额外的奖励,”勒布朗·詹姆斯赛后说。

但是,进攻短板并不影响教练对卡鲁索的信任。早在来到迪士尼之前,湖人就已经意识到卡鲁索对于球队的重要性。

本赛季常规赛期间,在卡鲁索场均上场的18.4分钟里,湖人每百回合净胜对手9.8分,全队最高(詹姆斯和戴维斯为8.5)。到了季后赛,湖人最好的几套防守阵容中一定有卡鲁索的名字,全队只有马基夫·莫里斯的个人防守效率比他更高。

“我们知道他给球队带来的帮助是什么,这与他能否命中投篮无关。”詹姆斯说道,“我们知道他会拼命地防守,他会拿出最好的表现打比赛。我们都知道,只要他上场就会如此表现,我们知道对他的期待是什么。”

除了防守端的场上贡献,卡鲁索在场边也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今天上场之前,卡鲁索一直是暂停期间最响亮的声音,他向队友分析着对手的防守策略,用激情鼓励队友。上场之后,卡鲁索的嘴就几乎没有停下来过,他不断对队友说:“我们需要打进一个”。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做,但是我就是一个具有竞争意识的人。”卡鲁索说道,“我认为我们需要为了赢球说一些东西,在完成之前要使出千方百计。”

回想大约一年半前,卡鲁索是一名仍然在联盟中寻找位置的边缘球员,当詹姆斯在NBA历史得分榜上超越迈克尔·乔丹的时候,他只是场边的一名旁观者。但是,那些担当看客的孤独时间给了卡鲁索更好的学习机会,经过沉淀才有了更好的绽放。

隆多表示,他一直相信卡鲁索是一名球商极高的球员,看到卡鲁索与利拉德、麦科勒姆、韦少、哈登这些顶级后卫,以及现在的贾马尔·穆雷同场竞技,隆多能充分感受到卡鲁索的独特。“他知道自己在干什么,”隆多给了卡鲁索一句不简单的评价。

随着湖人取得总比分2比0的领先优势,卡鲁索已经成为这支争冠球队轮换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一员。“我一直都是这样。对我而言,与队友的交流很简单、很自然。”卡鲁索说道,“来到这支球队之前,我是球队最好的球员之一,是球队领袖之一。对我来说,在场上交流是很自然的事,我得到了队友的信任,他们知道我在说什么,我可以指出任何我需要指出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