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艾克森暴力鸟破门 恒大2比1建业锁定第一

黄何09-21 17: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21日下午3点30分,中超展开第12轮的较量,其中广州恒大迎战河南建业。上半场开场不久马兴煜破门,但主裁在看过VAR后表示陈灏冲撞门将在先,进球无效。随后何超造点,艾克森点射为恒大取得领先,没过多久伊沃为建业扳回一球,最终恒大领先结束半场比赛。下半场比赛严鼎皓绊倒巴索戈送点,不过刘殿座扑出卡兰加点球。最终,恒大2比1战胜建业,迎来自己的五连胜,他们也提前锁定小组第一。

两队18日虽然在足协杯的战线中才相遇,那一场比赛恒大2比0胜,可是谁都知道杯赛和联赛的对抗级别是不相同的,而且杯赛双方使用了很多轮换球员,目标似乎是以锻炼球员为主。 回到联赛,双方的主力回归,比赛的对抗、激烈性会提升一个档次。

赛前,建业外援多拉多拉伤,退出本轮比赛的大名。第3分钟,建业在一次进攻中敲开恒大球门。当时建业外援卡兰加的传球又高又飘,让恒大门将刘殿座不敢怠慢,直接选择出击拿球。结果刘殿座跟建业抢点球员撞在了一起,将球漏给了后点包抄到位的马兴煜。

马兴煜将球稳稳送进了恒大球门,帮助建业意外取得了领先。正当建业球迷认为球队可能要爆冷时,当值主裁在这个球的吹罚上有些拿捏不准,开始借助视频回放来判断马兴煜进球是 否有效。主裁通过观看视频回放,认为这个球无效。主裁吹罚马兴煜进球无效的原因是建业球员跟刘殿座争抢时,有冲撞门将的嫌疑。

第14分钟,恒大球员带球杀入禁区右侧,卡兰加上抢何超应声倒地。裁判指向了12码,广州恒大获得点球!艾克森主罚的点球势大力沉,直接抽入球门右侧,吴龑判断错了 方向,广州恒大取得1比0领先!

第25分钟,费南多和禁区弧顶的艾克森做出撞墙配合,禁区右侧费南多凌空垫射被吴龑挡了一下,包抄到位的保利尼奥直接推射空门得分!广州恒大2比0领先。

第29分钟,伊沃抽射建功!建业前场断球后迅速推进,皮球长传直接找禁区,张琳芃解围不远,皮球落到了禁区弧顶前沿伊沃脚下。伊沃跟上直接起脚抽射,皮球打入球门右下角,刘殿座鞭长莫及。河南建业1比2扳回一城!

第34分钟,建业外援卡兰加被恒大外援朴志洙身后侵犯,裁判判罚犯规但未出牌。第43分钟,恒大开出右路角球,朴志洙后点头球吊门高出横梁。

随后巴索戈在身后逼抢高准翼,高准 翼倒地后边裁示意巴索戈犯规,这个判罚也引起建业球员的不满。上半场恒大2比1建业。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巴索戈在禁区弧顶遭遇多人围抢,变向后趟入禁区,严鼎皓下脚拦截不慎绊倒了巴索戈,裁判判罚了点球!卡兰加主罚,刘殿座侧身倒地封堵了卡兰加的 劲射,建业错失绝佳追平比分的机会。

第72分钟,严鼎皓得球直接被马兴煜身后踩倒犯规,裁判对马兴煜出示黄牌。广州恒大在前场中路获得定位球机会,艾克森站在罚球点直接起脚爆射,打向球门左侧偏出。5分钟后, 巴索戈中圈前沿被朴志洙放倒后痛苦倒地,队医进场简单治疗后站了起来。最后时刻,恒大也收缩战线,不再继续进行大范围的逼抢了。最终,恒大2比1战胜建业,迎来自己的五连胜。

广州恒大首发阵容:32-刘殿座、2-蒋光太、5-张琳芃、6-廖力生、8-保利尼奥、9-艾克森、17-杨立瑜(U23)(54’15-严鼎皓(U23))、19-费南多(69’33-钟义浩)、21-高准翼、 23-朴志洙、36-何超(69’11-张修维)    

河南建业首发阵容:17-吴䶮(76’1-史成龙(U23))、4-韩轩、8-周定洋、7-卡兰加、10-巴索戈、13-阿布都外力-阿布来提、16-杨阔、25-陈灏、27-牛梓屹(U23)、28-马兴煜、29-伊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