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看好纳什执教篮网:杜兰特和他会合作愉快

罗珂09-21 2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作为史蒂夫·纳什的前同事,也是非常好的朋友,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在接到纳什的那个电话前,同样被蒙在鼓里。

纳什进驻篮网拿起教鞭这件事,保密工作做得相当好。没有记者,没有内部人士,没有亲朋好友透露半点风声。“直到昨天下午纳什给我打电话告知这件事前,我对此完全不知情。”纳什成为篮网主帅的消息公布后一小时,接受采访的科尔感慨道,“虽然理论上当时他还在为勇士工作,但显而易见他不需要得到任何人许可,只是出于礼貌给我打了电话。而且我觉得肖恩·马克斯(篮网总经理)前一晚应该和鲍勃·迈尔斯(勇士总经理)说过了,他也算让提前告知我们了。这个消息确实让我感到意外,但我觉得这是个好消息,是个不可思议的任命。马克斯、纳什和我曾经在太阳共事,当时我是球队总经理,马克斯和纳什在队里,他们的关系非常亲密,我觉得这种个人关系很重要。所以,我为他们俩感到高兴。”

从2015-16赛季开始,作为特聘的球员发展顾问,纳什为勇士工作了5年,其中和杜兰特共事了三个赛季。那期间,你总能看到在训练结束后或者比赛开始前,纳什带着杜兰特做各种专项训练。在外人看来,这些训练内容大部分都非常缓慢,就像打太极拳一样,只有当事人自己才知道,这么做到底有什么用。

事实上,在纳什还是太阳球员时,杜兰特已经和他一起训练了。正是因为两人私交甚笃,签下杜兰特的篮网才会认定纳什,而加拿大人也愿意做这份新工作。“在我们签下杜兰特之前,他们俩已经相熟了。”科尔说,“你可以在网上查,纳什在某个电视节目里采访过杜兰特,你明显看得出两人特别投契。我认为杜兰特很尊重纳什,因为他从小就是看纳什打球长大的,还和职业生涯末期的纳什交手过,他们互相尊重。”

2016年休赛期杜兰特决定离开雷霆加盟勇士前,曾经咨询过几个人的意见,纳什就是其中之一,足见两人的关系非比寻常。“我相信纳什的判断能力。”杜兰特在2017年1月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也从来都对我如实相告,当时他并没有招募我,只是告诉我勇士到底是怎样的球队。我问他如果我加盟勇士,队里其他人会怎么想;他告诉我,勇士球员都非常无私,没人以自我为中心——当然,任何人多多少少都有私心——我的意思是,勇士的球员不会把自己看得太重。我不能说他让我下定了决心,但他让我对做这个决定更有信心了。“

除了杜兰特,库里过去几年也跟着纳什训练;上赛季库里养伤时,则是普尔、鲍曼等几位勇士年轻球员跟着纳什训练。“纳什的沟通能力之强超出你的想象,因为他自信又谦逊,而且学识渊博。”科尔说,“做职业球员的时候,他建立了一套独特的训练方法,而他自己就是活生生的正面范例。”

勇士如今的医疗主管里克·切莱布里尼是和纳什合作多年的好友,纳什曾公开表示,“里克对我职业生涯的影响,绝对不比任何人少,他是世界顶级的理疗师。”勇士如今的整个训练体系,正是他们俩在过去几年共同完善的。“力量房、训练室和篮球场,被紧密联系起来,让球员的身体状况和思想同步,强调平衡和协调。他们会让球员练一些非传统的内容。”科尔介绍道,“他们有些训练内容很特别,我相信你也看过纳什是如何训练库里和杜兰特的,他们会做些有意思的训练。纳什的头脑太灵活了。”

除了在勇士做顾问,纳什在退役后并没有其他在NBA球队的工作经验,更不要说执教经验了。但打了近20年NBA,纳什对这个联盟太熟悉了。执教勇士前同样没有做教练经验的科尔表示,他相信纳什可以胜任NBA主帅。

“没问题,他知道该怎么做。”科尔说,“他在联盟待了这么久,对比赛的理解能力绝不比任何人差,而且他很清楚如何与人相处。我认为他够聪明,所以能够找到合适的助教人选来帮自己。做主帅需要学的那些东西,他也会很快掌握。我相信,他很快会找到做主帅的感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