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8战不胜升至第4 进攻乏力6场3球曹赟定又拉伤

高雯09-21 2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长三角德比战以0比0闷平,不过得益于深足被鲁能阻击,已经连续8场不胜的申花反而上升到了大连赛区积分榜第四的位置。但本场比赛申花进攻爆点之一的曹赟定再次受伤离场,这让主教练崔康熙排兵布阵更为艰难。

本轮比赛前,申花和深足同积14分,但因为净胜球处于劣势排名第五。对已经在足协杯首轮就出局的申花来说,进入前四晋级争冠组,是球队本赛季的底线。苏宁高居积分榜第二,对已经连续7场不胜的申花来说,这场比赛的难度极大。

比赛中,苏宁整体来说掌握主动权,控球率达到了60.3%,进攻主导率也高达66.5%,角球数9比2,传球数也多了将近200次,射门数几乎是申花的两倍。然而苏宁的进攻有些光打雷不下雨,缺少威胁性,全场比赛只有2次射正。

而且苏宁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主教练奥拉罗尤也似乎忘记了如何去通过换人进行调整,全场比赛只用了一个换人名额。在缺少苏宁高压的情况下,单外援的申花抗住了四外援的苏宁,最终拿到了一场平局。

本战过后,申花尽管已经连续8场(含一场足协杯)不胜,但却以15分升到了积分榜第四的位置。但对申花不利的是,队内大腿曹赟定下半场拉伤提前离场,这让本就伤兵满营的申花可用之人更少。其实曹赟定此前也有伤,但他还是和莫雷诺一起打封闭参加了上轮联赛。

曹赟定是申花在前场的重要攻击点,如果他再缺席接下来的比赛,对想要争四的申花来说无疑难度非常大。毕竟在金信煜无缘第一阶段赛事,莫雷诺也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申花进攻已经极度乏力,球队上一次单场打进2球或2球以上,还是第6轮2比3不敌富力,之后6场比赛只打进3球。

大连赛区的第四之争极为惨烈,申花只领先身后的深足和富力1分。而下一轮,申花就将直接和富力交锋,这场价值6分之战将极大考验申花崔康熙的调整能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