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外援=放弃治疗?富力绝杀回击!变化瞎眼可见

章鱼哥09-21 22: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大连人与富力是两支排名赛区倒数二三名的球队,但也是两支并不缺乏亮点的球队——低开高走的他们,在连续不错的表现后,已经看到了进入小组前四的希望。在中超第12轮比赛中,长于进攻的他们,却反常地贡献了一场防守大战。眼看即将互交白卷告终,单外援的富力却在最后时刻完成绝杀。这样的结果,已经让他们看到了进入争冠组的希望。开局不利,外援迟归,灵魂出走......本场单外援完成绝杀,或许也是富力赛季至今的一个缩影。

本场赛前,富力与大连人同积11分,位列大连赛区第6、第7位,谁能取胜,谁就将追上申花与深圳,竞争最后一个争冠组名额,失利者则基本将留在大连,参加保级组比赛。在双方尽遣主力阵容的情况下,无论球迷还是各种官方,大连人是更加被看好的一方。在贝尼特斯的调教下,大连人成为了独树一帜的“跑动队”,外援个人能力也压过富力一筹。

大连人也的确占据了场上优势,整场比赛,大连人的射门数达到15次,远超过富力的8次;射正次数,30米内传球次数,关键传球与跑动距离也远远超过富力——根据比赛最后时刻给出的跑动数据,大连人全队比广州富力跑动多处7000余米。但这并不意味着富力球员不够拼命,比赛中,登贝莱与李提香都在拼抢中受伤下场,加上范布隆克霍斯特最后时刻换下萨巴与雷鸟,富力只有托西奇单外作战。而贝尼特斯则换上郑龙与博阿滕,双方阵容差距进一步拉大。然而最后时刻,正是替补登场的叶楚贵完成了绝杀。从不被看好,到逆境绝杀,不禁让人想到了富力的赛季走势。

若论赛季初最让人失望球队,富力绝对算首当其冲。赛季首轮,他们便以0比3完败原本应该应该在上赛季降级的深圳。第二轮输给广州恒大的结果倒不算让人意外,但0比5的比分,毫无章法的进攻,急躁的队长扎哈维,都让范布隆克霍斯特压力倍增。登贝莱受伤下场,萨巴与托西奇迟迟未归,扎哈维十几脚射门换不来他的百球里程碑......1比3不敌苏宁,富力1平3负来到垫底;1比5不敌鲁能,队长扎哈维,悄然完成了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

在扎哈维回到以色列之后,富力却悄然找回了状态。尽管先后不敌深圳与恒大,但对阵恒大与首回合的改变,几乎瞎眼可见。最近的4场比赛,富力取得3胜1平。最近3场比赛,在补时阶段便打入3粒进球,在80分钟后打进4球,直接取得3个联赛积分,并在足协杯晋级。后扎哈维时代,范布隆克霍斯特,已经初步证明了自己。

接下来,富力将先后对阵申花与鲁能。在3支争4球队中,富力的赛程并不算好。不过至少,他们已经基本把晋级的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中。如果第二阶段日夫科维奇能发挥足够的能力,无论在哪个小组,富力都绝对有能力完成自己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