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VS桑普争议解读,博努奇手球不判点有理可循?

彭雷09-22 0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意甲首轮尤文图斯3比0轻取桑普多利亚,争议其实不多,但赛后一些截图显示,博努奇上半场禁区内有过疑似手球,当时博纳佐利的近距离踢球击中博努奇张开的手臂,但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VAR也认定无点球。

在一些极端球迷眼中,这是“电话门重演”之类,但这确实冤枉了裁判们,这是意甲赛季新规的一个体现。

在赛季开始前,意大利裁判协会负责人、前金哨里佐利强调了意甲本赛季的态度,避免机械化执法,不是说禁区内手球就是点球,如果近距离踢中、防守球员躲无可躲,而且皮球原本运行方向并不直接威胁大门,就可以不判罚点球。包括进攻时也是如此,里佐利的举例是,“上赛季伊布对佛罗伦萨那种漂亮进球,就让他进吧……”

总之,相比英超赛场正在严苛执行手球=点球或者犯规的VAR策略,意甲已经开始尝试人性化对待VAR。同时,所谓体毛级越位的判罚也最终将由裁判做出决定。意甲的意思就是,VAR只是工具,而不是法官,VAR只是帮助主裁判尽量减少错误。

但也有媒体和球评家指出,如果意甲这样搞,而欧战不这样搞,那两种尺度下,意大利球队到欧战会吃亏的。只能说,意甲从底裁到鹰眼到VAR,都是欧洲足坛的先锋,只希望他们能带动其他联赛以及欧战一起更加人性化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