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杯对手多人感染新冠 热刺或不战而胜直接晋级

刘川09-22 09: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随着最近英国疫情的再度抬头,英格兰的足球联赛比人们预想中更快的立刻受到了波及。英乙球队莱顿东方因为有多名球员检测呈阳性,周二晚间主场对阵热刺的比赛现在正面临停摆的风险。

英国政府刚刚在周一上午发布了一份令人惊恐的预测数据:如果再不采取相应措施的话,英国的单日新增新冠病例可能将在10月中旬飙升到5万人,而死亡人数则可能会上升到单日200!而几乎就在同时,莱顿东方拿到了上周末联赛结束后的全队检测结果,他们并未提及具体有多少人感染,BBC引述俱乐部发言人的话说“有一些球员”被确诊。

莱顿东方也在确诊结果出来后第一时间通知了他们最近两周的三个对手:普利茅斯,曼斯菲尔德和奥尔德姆,以及英格兰足球联盟(EFL)。随后他们在声明中表示:“俱乐部会将球员和工作人员的健康放在首要考虑的位置,那些检测出阳性的人员现在将严格按照政府的防疫条例进行隔离。”

虽然俱乐部没有具体公布队内的感染人数,但是看到莱顿东方随后立刻关闭了球队的主场和训练基地,媒体已经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可能超乎他们原先的想象。之前英超在6月重启,包括伯恩茅斯,诺维奇,沃特福德,热刺,阿森纳在内的多家俱乐部也曾检测出零星的阳性案例,但是除了一定程度上影响球队的训练和战绩之外,没有俱乐部因此关闭过自己的主场和训练中心。莱顿东方队内发生大型群居感染的概率相当高,而BBC也认为他们现阶段已经无法在周二凑出一支完整的球队迎战热刺。

如果莱顿东方无法按英格兰足球联盟原先的防疫规定,凑出一支完整球队的话,赛事主办方可以判定他们输球,让热刺直接晋级下一轮。而按照原定赛程,热刺这边本周除了周二要做客莱顿东方之外,还要在周四和周日分别应付欧联杯资格赛和英超赛事。周二的比赛如果不战而胜的话,对最近苦于多线作战的穆里尼奥而言,倒不算是个坏消息。

不过结合现在英国国内疫情升温的现状,莱顿东方也不好在比赛弃权的问题上主动表态,因为此事的处理方法很可能成为本赛季的“判例法”。之后队内出现大型群聚感染的俱乐部,不知道是否都会按比赛弃权处理。这也让作为顶级联赛的英超俱乐部现在加倍紧张,因为就在同一天,曼城球星京多安也被确诊,不过好在蓝月亮那边并未出现群居感染,他们在当晚的联赛中3比1客场战胜狼队。

莱顿东方现在仍然在和政府的相关部门紧急磋商,而英国首相约翰逊则会在周二白天对下一个阶段英国的防疫政策调整发表讲话。外界普遍认为政府会一定程度恢复更加严格的防疫条例,但是至少本周不会宣布全国范围的禁足令。这一个星期对英国来说也至关重要,如果单日新增人数突破5000的话,10月初英超放球迷进场的计划将很难按原定时间表执行。这对于原本就艰难度日的很多中小俱乐部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