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马特重谈更衣室风波:彩虹之前你都会看到风暴

孔阳09-22 0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由于转播计划的冲突,波士顿凯尔特人与迈阿密热火的东部决赛赛程出现了微调。两支球队获得了三天的休息时间,系列赛的第四战要在北京时间明早才能开打。

凯尔特人队上下对于这三天的休息时间格外珍视,尤其是大伤初愈的海沃德,他能够利用这段时间进一步恢复自己的伤病。而队内的精神领袖斯马特也表示,三天的休息时间可以让球队的斗志愈加旺盛。

“这几天的休息时间对我们来说真的很棒,”斯马特在采访中表示,“休息能给戈登·海沃德更多的时间用来恢复和调整,当然还有我的其他队友们,他们都需要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休息能让我们重新充满能量。”

“休息得越久,我们就越能意识到我们还1比2落后,这无疑让我们的斗志更加旺盛。”斯马特补充道。

其实在此前0比2落后于热火的时候,凯尔特人队内爆发了危机。斯马特在赛后带着情绪回到了更衣室内,并且和其他球员们发生了激烈的争吵,球队的整体氛围一度非常微妙。但后来当所有人都冷静下来之后,他们在系列赛的第三战里面投入了极强的求胜欲望,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如今,凯尔特人队内的氛围已经不存在任何问题。斯马特也表示,那场更衣室风波其实振奋了大家的士气。“我想用激励人心来形容它。我们是家人,我们都很情绪化,也都充满热情,我们之间只有爱,可家庭成员也难免会有争吵。当你0比2落后时你绝不应该感到高兴。之后我们进行了一些谈话,我不想看到我的球队在0比2落后的时候还看起来那么冷静。比起赢得比赛,我更讨厌输球。困境是难免的,但在你看到彩虹之前都必将经历一场风暴。”

接下来系列赛的第四战,凯尔特人还需要再赢下一场胜利才能扳平系列赛的总比分。海沃德的归来,让凯尔特人队在破解对手联防的时候有了更多的选择。可除此之外,球队还需要在防守端打出更好的表现。尤其是对于斯马特来说,他对于德拉季奇的限制也将决定凯尔特人究竟是否可以扳平系列赛的总比分。

斯马特说道:“德拉季奇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很了解比赛,他知道处在什么角度能让自己更好地进攻,你不能让他在场上来去自如。显然在前两场比赛,他都感觉非常舒适。而在第三场比赛开始时,我们就决定试着让其在场上感受到压力。你必须以火攻火。你不能让德拉季奇轻松地去完成他想完成的事情,我们要尽可能的让他的比赛变得艰难。”

此前两战场均27分的德拉季奇,上一场比赛只有11分入账,正负值更是糟糕的-29。可以肯定的是,斯洛文尼亚人一定希望在下一场比赛绝地反击,斯马特所需要做得就是继续用自己的表现来限制对手。

凯尔特人主教练史蒂文斯表示,他相信斯马特能够很好的完成防守任务,带领球队赢下最终的胜利。“斯马特是出色的球员。我们在防守中有大量的换防,所以会有很多不同的队员去防守德拉季奇。斯马特是其中最多对位他的人。我们的目标是给球压力,当我们更好地打出防守时,防守也会更好的回馈给我们,这是我们的比赛思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