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卡椒里弗斯都不动 快艇如何补强升级?

柴夫09-22 11: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9月22日,The Athletic名记沙姆斯·查拉涅报道了关于洛杉矶快艇队的最新消息,他提到的内容里有两个重点:1.乔治和莱昂纳德仍希望共同合作,继续联手为总冠军而战;2.球队对于下赛季感到乐观。

结合此前雅虎报道称道格·里弗斯的帅位依然稳定,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快艇下赛季的主要框架不会变。那么这支今年让人大跌眼镜的队伍在休赛期只剩一件事了:如何才能变得更好?

从“玄学”的角度来说,他们需要更好的化学反应,更团结的球队氛围,但这一点显然有太多不可控因素。里弗斯原本被视为很有威望的教练,莱昂纳德和乔治都有过领导球队的过往,贝弗利、莫里斯都是硬骨头球员,他们看上去本可以成为一支凝聚力十足的队伍,但结果出人意料。

而抛开精神层面,洛杉矶人更实际的考量应该落在阵容补强这边,如何打造出更平衡、弱点更少的组合是他们这个休赛期的重点。

考虑如何补强之前,我们先要明确快艇的操作空间是非常有限的。假设新赛季的奢侈税线不变,快艇目前下赛季在列球员的总薪水只比奢侈税线低1700万美元。都知道他们的老板史蒂夫·鲍尔默不差钱,但这里还是有很多钱解决不了的问题。比如要是快艇总薪水超出土豪线(续约哈雷尔或莫里斯其中一个就会超),他们就只能用迷你中产而非全额中产补强,前者年薪在570万左右,后者则是930万,他们能吸引的球员级别自然不同。

另一种补强方式是先签后换,但由于快艇早已经把2027年之前的首轮签都挥霍一空,他们想交易大概率要牺牲不菲的球员筹码,哈雷尔、莫里斯这样的核心轮换很难被全部留住。

但无论如何,快艇都要在这个休赛期激进地寻求补强,毕竟他们的夺冠窗口期已经非常短了。下赛季结束后莱昂纳德和乔治都有权跳出合同,里弗斯的球队如果再次令人失望,他们可能直接从航母变扁舟。在这样的情况下,快艇今夏有哪些补强选择呢?

1.一名控卫

从赛季开始到结束,快艇始终没有解决他们缺乏组织者的问题。本赛季他们总传球数第28,总助攻第22,场均只有6.2次空切,排在联盟倒数第5。每次看快艇比赛,中国球迷耳畔都会响起韩德君的那句名言,“都XX一打一”!

莱昂纳德在提升自己的传球,但他毕竟还是一个终结者,乔治也是如此。路威和哈雷尔明显都是摧城拔寨的杀器,而不是掌控大局的将军,贝弗利更是一个有着控卫身材的3D得分后卫。在签下雷吉·杰克逊之前快艇甚至没有一名真正的控卫,至于雷吉...不提也罢。

接下来的问题是,快艇到底希望补充一位什么级别的控卫?隔壁的隆多是一个诱人的名字,他很可能会跳出下赛季不到30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考虑到他和里弗斯的交情,双方看上去很合拍。但34岁的隆多毕竟不是那么稳定,如果快艇搞来的是常规赛版本的隆多,他们显然就白忙一场了。

查拉涅提到了太阳想在今夏追求猛龙后卫范弗利特,考虑到他们需要薪金空间,菲尼克斯人多半要清理卢比奥。虽然快艇没有空间吃下卢比奥,但他们可以借,比如用沙梅特这样的年轻球员做筹码,和尼克斯、老鹰这样的队伍交易,获得空间。亚特兰大人正处在重建期,快艇可以用沙梅特、路威和麦格鲁德打包和他们交易,从而降低自己的总薪水去换卢比奥。一个传球第一,防守不俗,外加投射也在进步的卢比奥显然对快艇胃口。

另外快艇和雄鹿也可以考虑相互成全。布莱德索能提升快艇的组织能力,路威能给雄鹿增加关键时刻的攻坚解法,沙梅特可以进一步补充雄鹿的投射。

除此之外市面上还有不少可以考虑的控卫,比如施罗德、罗斯、小佩顿、萨托兰斯基等,但他们各自都有明显缺点,这就需要快艇仔细考量了。

2.防守型内线

快艇常规赛阶段的护框似乎不成问题,他们禁区内失分联盟第8少,限制对方命中率第10低,对手每回合低位背身只能拿0.846分(第4低)。但我们都知道季后赛是另一种比赛,一切关乎对位,一个约基奇已经摧毁了快艇的内线,即便他们跨过了掘金,湖人的浓眉也是他们的无解难题。

和控卫类似,快艇合适的补强对象就在他们隔壁。霍华德将成为自由球员,麦基也可能跳出合同(虽然可能性不大),尽管这二位的作用都很有限,但他们胜在便宜。另外一些选择可能是无法用迷你中产搞定的,比如小加索尔、费沃斯、贝恩斯,或者TT。

在补强中锋方面,快艇的优势恰恰在于整个市场的紧缩。不少球员可能都瞄准了2021年自由球员市场,这意味着他们很可能希望先签个一年短约,获得更多出场机会也好、实现冠军梦也罢,用这一年去做一些挣钱之外的事情。梅森·普拉姆利、莱恩、小洛(可能跳出合同)都值得考虑,这些很难打上首发的中锋对于快艇来说可能就是惊喜的拼图。

当然快艇的胃口还可以大一些,比如瞄准雷霆中锋亚当斯。这位内线下赛季薪水高达2750万,快艇想得到他必须考虑先签后换,用哈雷尔作为主要筹码是必然。如果雷霆开启重建,哈雷尔对他们来说是个不错的配角,而快艇可以搭上路威、麦格鲁德、杰迈克尔·格林、祖巴茨中的几个,配平交易。

在当今NBA的环境下,防守型大个子是比较容易花小钱就补充的位置,如果快艇想保留祖巴茨和哈雷尔,给他们找来一个第三轮换就不必大动干戈。

3.攻防均衡性

人们一直以来担忧快艇的一点就在于,他们进攻和防守最好的组合是错开的。除了乔治和莱昂纳德攻防全能,其他三个位置都要让里弗斯做选择题。路威、沙梅特、哈雷尔、雷吉·杰克逊进攻更好,但他们在防守端会变成对手重点针对的弱环。贝弗利、祖巴茨防守更好,但他们进攻创造力有限。

洛杉矶人今夏工作的一个重点就是让阵容攻守更均衡,减少防守漏洞,不要反被深度所拖累。雷吉大概率要走人了,沙梅特或许可以被当成交易筹码送走,哈雷尔进攻足够好,快艇留下他也不是大问题,更何况他们未必一定要让他在关键时刻上场。

那么剩下的问题就是路威了,这位34岁的老将有着不俗的进攻能力,但他在防守端的问题实在太明显,当快艇已经有乔治和莱昂纳德两个终结点时,路威存在的意义就小了很多。快艇可以在某些大交易中把路威当做添头,也可以考虑一些1换1操作。

76人可能会愿意换回路威,但他们没有太好的筹码,或许可以考虑利用首轮签做一些三方交易。受伤的阿米奴可能不足以单换路威,但特伦斯·罗斯又显得太好了,或许魔术可以找到一个中间点和快艇协商。

以上的交易均可大可小,没有人知道快艇到底需要何种程度的阵容变化才能更接近冠军,就像没人知道本赛季的他们可以如此令人失望。也许一个小的变动就能引发蝴蝶效应,从而改变整支队伍的化学反应,也许他们的豪华战舰从一开始就只是南柯一梦,但他们能做的唯有在下赛季再赌一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