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复赛MVP詹姆斯?总决赛掘金vs热火更有趣?

柴夫09-22 13: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今年的NBA季后赛可谓冷门迭爆,东部前两名都倒在东决门外,西部这边掘金成为史上首支连续两轮1比3落后却翻盘的队伍,而且在迪士尼“泡泡”内,“主场”球队的胜率甚至不足50%。面对如此另类的季后赛,The Ringer的编辑记者通过圆桌形式讨论了到目前为止的一些焦点问题。

1.谁是复赛至今的泡泡MVP?

迪瓦恩:勒布朗·詹姆斯。有很多人打出了历史级的数据,比如约基奇、穆雷、塔图姆、浓眉等等。但我还是坚持选择这位场均26+10+9,真实命中率65%,而且以最高的季后赛在场百回合净胜分率领球队的詹姆斯。浓眉让詹姆斯更轻松,而詹姆斯让他身边的每个人都更轻松。

卡拉姆:浓眉。截至上一场绝杀前,在数据网站BBR的胜利贡献值和另一个数据网站538的胜利替代值两项数据上,浓眉都是今年季后赛第一。

雅克斯:勒布朗。勒布朗和浓眉是泡泡内最好的两名球员,但考虑到之于湖人的领袖意义,詹姆斯还是更胜一筹。他对于球队的掌控明显胜过了莱昂纳德和字母哥。

默多克:利拉德。开拓者后卫上演了最不可思议的一段表演,他在常规赛最后8战场均37.6分9.6助攻4.3篮板,把球队扛进了季后赛。

曼恩:勒布朗。他就像是篮球场上的巫师,那些原本已经走到生涯陌路的球员在他身边突然“起死回生”了。在生涯的第17年,他依然做着那些不可思议的事情。

多林格:勒布朗。字母哥当然配得上常规赛MVP,但很明显谁才是当今联盟最有价值的球员。如果詹姆斯今年拿到MVP,他就追平卡尔·马龙成为历史最年长MVP了。不过今年的评选结果显然惹怒了这位超级球星,谁会说他在2020-21赛季就没希望竞争MVP呢?

2.哪支被淘汰的季后赛队伍需要在休赛期大换血?

雅克斯:雄鹿。他们需要一台《信条》里的红蓝机,回到一年前把马尔科姆·布罗格登续约了,然后把主教练布登霍尔泽炒掉。

曼恩:76人。雄鹿和火箭都需要改变,但我选费城,他们需要做出的是改变全局的决定。76人的新帅将决定他们的风格,队内的两位年轻核心有可能重整旗鼓,但也有可能分道扬镳。很多费城球迷在二选一时给出的答案是恩比德,但76人真的会拆队吗?

卡拉姆:雄鹿。密尔沃基人不仅要冒着下个休赛期会失去字母哥的风险,他们还是一支并不年轻的队伍。在雄鹿本赛季至少出战100分钟的球员里,字母哥25岁,比他小的只有迪文琴佐,这意味着多耗一年就会让他们做出改变的难度更大。球队已经放话在今夏不计成本地补强,他们要做出的决定即将左右队伍未来几年的发展。

默多克:76人。三年过去了,人们也该承认西蒙斯和恩比德不合适了。每一年这两人都被视为有争冠潜力,但每一年他们都在季后赛太早出局。布雷特·布朗已经走人了,现在是时候考虑拆散全明星组合了。

多林格:火箭。过去几年这支队伍好像已经顶到了天花板,现在他们开始下落了。事实证明这支由哈登带领的球队已经很难走得更远,而休斯敦的阵容也开始走向极端。

3.用温度来衡量的话,从冰冷到火热,你对今年热火夺冠的信心处在什么位置?

曼恩:这有点棘手。他们有点像2011年那支小牛——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将带队,周围有一群硬骨头球员。就目前而言,我对他们夺冠的信心算是稍稍有点温吧。

卡拉姆:我们的模型预测热火夺冠概率是22%,我觉得这个数字差不多。尽管他们现在2比1领先,但想要跨过凯尔特人并不容易,而且热火进到总决赛大概率也是以挑战者的身份面对湖人。所以我的答案也是有点温。

迪瓦恩:我的答案是常温。我认为热火能击败凯尔特人,然后湖人能击败掘金。但当热火和湖人碰面后,迈阿密人应该是季后赛首次在系列赛里既没有攻防最好的侧翼,也没有最全能的大个子,所以我很难再看好他们。

多林格:婴儿洗澡水的温度。这个温度不会让我冷到打哆嗦,但也比室温高不了多少。我还清楚地记得去年的猛龙干了什么,所以不会直接将这支状态最火热,凝聚力最强的热火排除在外。

曼恩:当凯尔特人只需要少犯几个错,就可能已经3比0领先热火的时候,你很难对迈阿密人有那么足的信心。我的答案是刚好在中间温度,或者偏冷一些。

4.哪两队会师总决赛会最有趣?

雅克斯:看勒布朗在生涯第17个赛季能在总决赛打出怎样的表现无疑最令人期待,凯尔特人比热火更有天赋,但他们缺乏能对得上詹姆斯和浓眉的防守者。

默多克:在雄鹿出局后,答案很显然是黄绿大战。绿军有能力对抗湖人,而且他们还有着出色的教练史蒂文斯。塔图姆打出了巨星成色。谁不期待湖人vs凯尔特人翻开新篇章呢?

迪瓦恩:掘金vs热火。别扯什么权威和众望所归,让我们大闹一场算了。

曼恩:我觉得湖人是剩余球队中最好的,但看他们打球可能没什么意思。从技战术交锋上来看,掘金vs热火会很有意思,全能防守者阿德巴约能挡住拥有顶级进攻能力的约基奇吗?

多林格:掘金vs热火。黄绿大战让人感觉更符合正统,但掘金vs热火似乎更配2020年的一切。

卡拉姆:湖人vs热火,湖人拥有最好的两名球员,但接下来热火可能拥有第二、第三...第八好的球员?除了战力上的对比,这里还有詹姆斯vs老东家和老教练、莱利vs湖人、阿德巴约vs浓眉的肯塔基内线对决等故事线。韦德会支持谁?奥尼尔呢?这些都太有意思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