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全锦赛国手云集 张常宁李盈莹率队隔网相对

山支09-22 14: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为备战即将到来的全锦赛,13支参赛球队均已经完成了各自的体能测试。至此,受新冠影响已经“停摆”了7个月之余的女排赛事终于又重新回到了球迷们的视野当中。随着众多国手回归,重启后的全锦赛不仅含金量进一步提升,同样也是看点满满。

依照往年全锦赛的阵容来看,虽然该项赛事属于国内重大比赛,但由于比赛时间与国家队安排冲突,国手们几乎没有机会出现在全锦赛之中。即便是2015年全锦赛已经避开了世界杯,也仅仅只有林莉一名现役国手参赛。在几乎所有中国女排能够参与的赛事停赛的大环境下,本届全锦赛则成为各省队联赛前检验训练结果的最好机会。而且在没有外援参赛的情况下,也是各队对于明年全运会的演练。

除了朱婷、颜妮、袁心玥、曾春蕾、刘晓彤、刘晏含、姚迪以及孙燕外,球迷们熟悉的女排队员都会出现在广东江门,国手的回归同样也预示了全锦赛精彩程度的提升。因此,本届全锦赛的第一大看点也就在于此,张常宁、李盈莹、龚翔宇、丁霞等明星球员,在经历了又一轮集训后状态如何,谁又能够在本年度首秀交出令球迷们满意的答卷,几乎也成为了外界最期待的环节。

其次就是13支球队最终的总成绩,全华班的比拼必定会是异常激烈。因此,究竟是天津女排能够继续独领风骚斩落第6冠,还是张常宁、龚翔宇能够带领江苏女排突出重围,抑或是新人辈出的山东女排能够带来惊喜,都是球迷们近期热议的话题。除此以外,失去了外援后的排超联赛三大豪门上海、广东以及北京会拿出怎样的表现,同样也是本届全锦赛的最大看点之一。

看点之三就要数“老生常谈”的主攻之争,主要还是集中在李盈莹、张常宁两位朱婷对角主攻的隔网对决。作为中国女排项目的两支传统强队,天津女排和江苏女排近年来不仅成绩不俗,球迷关注度也颇高。尤其是李盈莹和张常宁的对决,无论何时都会引起高度关注。如今,在双方二传位置有人员缺失的情况下,两名国手谁能够拿出最佳状态带领队伍突出重围,必定会成为本届全锦赛的话题中心。

山东、北京、广东以及上海四支球队同样值得球迷们的期待。近年来,山东女排可谓是人才辈出,一大批年轻队员的涌现为这支球队博来了不少的关注。上届全锦赛,山东女排在年轻队员的共同努力下一举拿下季军。而到了2020年,随着王梦洁、宋美丽、杜清清、杨涵玉、梅笑寒等队员的越渐成熟,山东女排是否会成为搅局者?

后三支球队则是排超联赛的三大豪门,近几个赛季也频频引来国外大牌球星以及实力强劲的内援。而到了全锦赛,失去了外援助力的她们会拿出怎样的表现,是会满足球迷们的期待还是如北京男排一样暴露缺陷,都将会是本届全锦赛的一大看点。

北京时间9月23日起,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就将在广东江门拉开帷幕。究竟谁能够在这届国手回归、强队如云的全华班之战中笑到最后,答案即将揭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