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牙是下一个比利亚or贝尔?大熊短视毁巴萨重建!

耿鹏飞09-22 14: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耿鹏飞

最新消息,苏牙加盟马竞的交易被巴萨主席巴托梅乌紧急愤怒叫停。

苏亚雷斯是巴萨清洗潮中最早下逐客令的球员,他工资高、年龄大、资历老,无论从经济、竞技还是重建的角度,清洗苏牙都是必要的。

果然,科曼上任第一把火就是一分钟电话打发苏亚雷斯,巴萨断没想到清洗的第一声枪响差点“送走”了梅西,在好友苏牙被冷血对待后,梅西萌生去意,好一通扯皮之后梅西才宣布留队。

然后就是和苏牙的解约扯皮,苏牙想拿一年满额工资,巴萨不想赔那么多,只想让苏牙自己找下家,然后巴萨补偿工资差价。

最后口头达成了类似尤文的今夏主流的解约方案:拿半年工资走人。

于是苏牙开始找下家,先是尤文,因为护照等问题未能成行;眼下是马竞,在基本各方面都谈妥的情况下,巴托梅乌突然跳出来反对:我们巴萨不能免费资敌,苏牙万万不可以成为下一个比利亚。

大熊:马竞要么付转会费,要么承担苏牙全额工资!

what?!

那你前面费了牛劲跟苏牙达成解约的目的何在?

要是有球队能够既负担得起苏牙的工资,又能出一笔说得过去的转会费,你还跟人家谈解约干嘛?直接转会卖人不就完了...

巴托梅乌的逻辑存在一丝诡辩:他觉得给这半年工资钱是补贴苏牙下家的工资,实际上这是劳动仲裁后的解约金。

拉基蒂奇是卖了150万欧,实际上这几乎克罗地亚人自掏腰包从自己新合同的未来工资里拿出一部分钱给巴萨做象征性的转会补贴,巴萨走的其实还是给解约金让球员自由转会节省工资的套路,只不过,巴萨对待苏牙的方式以及苏牙工资的数量级,很难让这笔交易在账面上复刻拉基蒂奇。

实际上,隔壁皇马送走J罗,账面上也是免费的,当然J罗和合同金额和年龄、竞技状态,都比苏牙更好脱手。

如果苏牙继续僵持留队,他的命运,只会和贝尔更类似:当年江苏苏宁免费接盘贝尔并足额承担工资,但皇马因为被马竞暴打了一顿,老佛爷紧急叫停交易,要求苏宁付一笔转会费,最终交易作罢,贝尔继续在皇马蹉跎,今夏皇马撘了一大笔工资将其租借送回热刺。

当然,无论是苏牙还是贝尔,他们都尚有余勇可贾,无论在新东家他们表现如何高光,甚至如同比利亚当年那般反戈母队,都不能影响重建和省钱的正道方向。

大熊不放梅西尚且可以接受,虽然操作上如果换的一笔1亿欧元级别的转会费是可行的,但放走梅西毕竟是队史级别的耻辱履历;但放走苏牙,即便是遭到反戈也是人各有命的事,往崇高一点说这是壮士断腕之举(显然苏牙尚不贴切,梅西更合适这个成语),远远谈不上什么耻辱...

巴萨这个短视的主席在任期即将结束之际,枉顾自我名声,毫无经营策略可言,一再败露自己出尔反尔的阴险人格,实在是这家伟大俱乐部的不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耿鹏飞

体坛周报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