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竞技青训营更名C罗学院 马德拉国民不干啦

小中09-22 15: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9月21日,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宣布,它位于阿尔科切特的里斯本竞技学院,将更名为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学院(Cristiano Ronaldo Academia),“以致敬已成为葡萄牙历史上最伟大球员的那个人”。

里斯本竞技学院,也俗称阿尔科切特学院。

里斯本竞技这样做,不无道理。可是C罗少年时代培养过他的马德拉国民俱乐部不干了,它早在2007年11月就把自己的青训学院命名为“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足球学院”(Cristiano Ronaldo Campus Futebol)。

在声明中,里斯本竞技俱乐部说:“带着巨大的荣幸,里斯本竞技俱乐部告知如下:俱乐部青训学院将更名为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学院。

好儿子总要回家,使C罗成长的家,现在要采用他的名字,以致敬已成为葡萄牙历史上最伟大球员、5捧金球、5次当选世界最佳球员、以队长身份率领葡萄牙国家队夺得欧洲杯和欧洲国家联赛冠军的那个人。

1997年,12岁时,C罗加入‘绿狮’大家庭。2002年8月14日,对阵国米,他首度在成年队亮相。

以这种方式,里斯本竞技学院想使它培养出来的最伟大象征的名字变得不朽,对于所有更年轻的天才少年,它将成为追随的灵感。

在将于未来宣布的日期,当条件允许时,里斯本竞技俱乐部将举行正式更名仪式。

追求卓越,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学院代表着里斯本竞技的DNA,它将以赋予它名字的人(指C罗)为榜样,成为世界最佳。

祝贺球员克里斯蒂亚诺,因为你走过的整个征程。感谢雄狮罗纳尔多,因为你所有的努力、投入、奉献和光荣。”

同天,马德拉国民俱乐部发表公开信,题为“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学院只有一个”。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足球学院球场

马德拉国民的公开信说:

“尊敬的(里斯本竞技俱乐部)主席先生:

得知里斯本竞技俱乐部打算更改其青训学院的名字,我们感到非常震惊。

如先生您所知,也如公众所知,早在2007年11月,国民体育俱乐部就把其青训学院命名为‘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足球学院’。在此,我们想表达我们的不满和完全不同意。

我们的立场是基于商标注册的基本原则,因为同样的名字会产生混淆,因此得加以避免。在此,我们表达我们的全部不满和不快。

此外别无他事,祝一切都好。

国民体育俱乐部主席”

里斯本竞技对C罗的培养最为关键,贡献也最大。马德拉国民对C罗的早期成长有很大的贡献,而且是他老家的俱乐部。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莫衷一是,官司很难断。

实际上,马德拉国民俱乐部是C罗生涯第二家俱乐部,他的启蒙俱乐部是同样位于马德拉群岛首府丰沙尔的安多里尼亚俱乐部。1992年,时年7岁的C罗进入安多里尼亚俱乐部少年队踢球。当时,他父亲阿韦罗是俱乐部服装管理员。

1995年,10岁的C罗转入马德拉国民少年队。当时,为了让安多里尼亚放人,马德拉国民送给它20只足球和两整套足球装备,包括球衣、短裤、球鞋和球袜等。1997年,12岁的C罗离开马德拉,加盟里斯本竞技,当时的转会费仅为2.25万欧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