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雷迪克揭露鹈鹕失败真因 锡安莺歌鲍尔是未来

孔德昕09-22 15: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新奥尔良鹈鹕无缘季后赛令老将J.J.雷迪克感到非常沮丧。他们原本是复赛之初西部季后赛门口最被看好的球队之一,赛程轻松、阵容完整,但随着一上来就遭遇连败,鹈鹕很快就退出了季后赛争夺。

外界对于鹈鹕今年的失败分析了很多,作为队内的一员,作为一名有着14年NBA生涯的老将,雷迪克是如何解读球队问题的呢?他在接受今日美国的专访时给出了答案。

问:你觉得这支鹈鹕没能打进季后赛的原因是什么?

雷迪克:从圣诞节前一周开始,我们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打出了一波稳定表现,那让我们回到了50%左右的胜率。紧接着就是赛季停摆,复赛后我们再也没能找到自己的节奏,显然锡安短暂离队陪伴家人打乱了我们的节奏。不过我们原本还是有机会的,大家有好几场球输得很可惜。就像总经理大卫·格里芬说的,“泡泡内的胜负取决于哪支球队更渴望留在这里。”我不是自黑,但你看看打进四强的那些队伍,他们就是最想留在泡泡里的球队,对胜利充满渴望。大家都看到了那支热火,他们就像是为那里的环境而生的。

问:关于你说的“想要留在泡泡里”的问题,你觉得这种求胜欲望对鹈鹕的出局造成了多大程度的影响?

雷:我们是一支年轻队伍,还有很多要学习的经验和知识。复赛后我们有些比赛就是打得不够努力,这令人很失望。我觉得从天赋和深度层面来看,我们今年就是一支季后赛球队。因此没能达到这个目标就该让你感到失望。你自然会对自己进行评价,自问能否做得更好,这是最基本的。

问:在球队现有的年轻潜力下,随着主教练金特里下课,你觉得鹈鹕会成为一支什么级别的队伍?

雷:我预计球队下赛季可以为一个季后赛名额而战。我们还有进步空间,即便是今年拿到进步最快球员奖、入选全明星的英格拉姆也还有进步的可能。他非常渴望变强,变成最好的球员之一,我知道他会继续努力提升,变得更好。我还认为锡安会更渴望证明自己,然后打磨出更好的身材。隆佐在赛季中有三个月表现很好,场均15分,7、8个篮板,7、8个助攻,三分命中率投到了40%。在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他都提供了稳定表现,甚至达到了全明星级别。

你需要围绕这三位建队,其他人也需要变得更好。但这三位将是球队的领袖和核心,他们都很有潜力,令人期待。

问:这些年轻人本赛季在哪方面的成长最令你印象深刻?

雷:每个人不太一样。英格拉姆让人看到了他的得分能力,以及他对承担责任更多的渴望。他投中了一些关键球,而且打出了不少统治级的比赛。隆佐在球员和做人层面都进步了,他在领导力这方面更好了。锡安的话最重要的是保持稳定,他的技术和天赋肉眼可见,NBA历史上也没几个人同时拥有他那样的体型和技术,你根本看不到他的上限。

问:你个人还想再打几个赛季呢?

雷:这个赛季让我意识到我想尽可能打到自己不能再打为止。我现在的计划是再打4年,拥有18年的职业生涯,打到39岁。到时候那个休赛期我就会年满40,我就能离开这片赛场了。这是我的计划,我们等着瞧吧,当然也要身体撑得住才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