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差1分出线!苏宁密切关注沪穗战 奥帅或微调首发

王晓瑞09-22 15: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没能拿下上海申花,苏宁队提前出线的愿望再度落了空。虽然现在还没有沦落到背水一战,但形势已经非常明显:在不看他人脸色的情况下,苏宁队最后两轮至少还要拿到1分,才能确保进入争冠组季后赛。不过从对阵形势上来看,这两场比赛都是硬仗:先是对阵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最后一轮的对手,则是目前还在为进入前4而准备殊死一搏的深圳佳兆业。

其实早在上一轮战平广州富力后,就有俱乐部人士同记者坦言,还是非常紧张最后三轮的形势。虽然球队当时排名第二,甚至还领先山东鲁能2分,但最后三场比赛的对手——申花、恒大和深圳都不好踢,特别是沪深两队,是要为进入前四而准备破釜沉舟。但恰好在上半程比赛,苏宁队这三场只是拿到一分。

战平申花后,奥拉罗尤也提到这个问题,“球队为了晋级,肯定还要继续拼搏下去,甚至得要拼到最后一轮才可能出线。”早在第一阶段上半程结束,他就把球队目标,调整到非常务实的层面,“拿到赛区前四,进入到争冠组淘汰赛,这是苏宁队的第一个目标。”

然而,假如下一轮输给广州恒大,苏宁队真的就有可能面临一场生死大战。前提则是深圳和申花在下一轮,能够同时拿到3分。深圳队的对手,是本轮在最后时刻惨遭绝杀的大连人,理论上后者还有机会进入争冠组,但先决条件在于申花战平富力。实际上由于申花和富力这一场,是在9月24日最先开球(15:00),而苏宁对阵恒大是在18点、大连同深圳的交手是在20点,苏宁、深圳和大连,都将密切关注沪穗之战的结果。若是申花队下一轮取胜,不仅意味着苏宁队需要依靠自己完成出线,也直接宣告大连人无缘争冠组季后赛。届时,在当天晚上的深连之战,动力十足的深圳佳兆业队更有可能拿到3分。倘若如此,20分的苏宁在最后一轮,对阵17分的深圳,在双方第一次交手1比1战平之际,这就是一场涉及“争四”的终极大决战。

因此,等到9月24日倒数第二轮,苏宁队一是要在赛前关注申花对阵富力的结果,假如申花不胜,苏宁队就将提前出线。反之接下来对阵恒大,球队务必是要至少拿到1分。而从上一轮对阵申花来看,主教练奥拉罗尤已经派出最具攻击力的阵容,但仍旧未能取得进球。之前他曾表示,针对第一阶段最后三轮联赛,他是以一种“总策略”进行准备。不出意外的话,下轮对阵恒大,他将针对首发阵容做出微调,像此役并未出场的瓦卡索和谢鹏飞,都有可能进入主力11人,老将吉翔也有一定希望披挂先发。当然,一旦踢到下半场需要发动总攻,此役所主推的外援三叉戟,将会继续得到投入使用。在中前场补强有限的情况下,奥拉罗尤所倚仗的攻击手实在有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