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NBA封闭园区的“奶爸”生活:湖人孩子人数最多

赵伟仑09-22 15: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麦基和女儿只能通过视频聊天保持联系,吉纳维芙对麦基说,她想去父亲的房子。麦基只能再次解释:“我不在家,我在奥兰多。”但是,女儿分不清楚“家”和“奥兰多”的区别,也不在乎麦基帮助湖人夺冠的重要性,她只想让父亲尽快回到身边。

这就是NBA的复赛生活,你很难向普通人解释里面发生的一切,更何况是一个年仅三岁的孩子。

好在进入第三个月后,迪士尼终于向家属开放。在湖人与掘金的西部决赛首战开始前,麦基按照日常的路线来到球馆,但直接奔向球迷区,抱起女儿吻了一下脸颊,然后才慢跑回到湖人替补席。

作为今年的夺冠热门,湖人可能是园区剩余球队中孩子最多的球队。

在湖人最近一次训练结束后,迪昂·维特斯看了看儿子,他也叫迪昂·维特斯,只见父亲脸上的笑容越来越明显。尽管儿子只有七岁,但他掌握的篮球技术相当了得:胯下运球、交叉变向,甚至是拜佛。

维特斯在儿子的房间设计了一个半场地板的装饰,地上还有罚球线和三分线。有时候维特斯不得不敲开儿子的房门,提醒他一岁的妹妹已经睡觉了。

在湖人的一次训练结束后,小维特斯和达德利的儿子贾斯特斯组成一队,挑战湖人的助理教练菲尔·汉迪。两位小朋友的运球和防守让汉迪赞叹不已,最终他投降认输。站在角落的维特斯在一旁看到儿子的表现非常骄傲:“我非常享受他每天的成长,所以我可以看出我更加乐观,更加快乐了。这里的生活会让你发疯,我没有骗你。”

在家属抵达迪士尼的前一个月,湖人全队都非常渴望与家人重聚。自从来到湖人试训,维特斯将近三个月没有见到儿子,另一位老将J.R.史密斯每天要花上五个小时与四个女儿视频聊天。

疫情的爆发中断了比赛和训练,同时也给了球员一次与家人相处的机会。对于大部分球员来说,那四个月是他们连续在家待得时间最长的一次。达德利一家度过了无数个美好的电影之夜和游戏之夜,麦基则感受了一把做饭的滋味。

“我从来没有真正想过这件事。”麦基说道,“但是,现在我喜欢坐在餐桌旁自己做饭,而不总是出去吃饭。”

正是因为在一起的时间越长,分开的日子更加艰难,所以重聚的时刻就愈发感人。维特斯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过一段视频,记录了儿子来到迪士尼后见到他时的反应。小维特斯激动地跑到爸爸身边,趴在怀里默默哭泣。

最近几天,达德利也一直被儿子追着跑,这位35岁的老将已经迎来职业生涯的暮年,他希望能够让儿子感受这一切。来到迪士尼后,贾斯特斯每天都耐心等待湖人的训练结束,然后他才开始训练,有时与助教汉迪或迈尔斯·西蒙过招,但陪他时间最长的还是父亲。

达德利说,儿子的运动能力很强,篮球智商也遗传了父亲,但他希望儿子可以多倾听勒布朗和隆多的建议,多跟湖人的教练们学习技术,或者看看父亲是如何在夜晚练习投篮的。“他会看到职业精神,他会看到父亲在训练后非常疲惫,需要小憩、休息或拉伸一下,于是他会提出问题。”达德利说道,“然后他会学以致用,孩子们会记住一切细节。”

当然,也有一些球员没有选择把孩子接到迪士尼。隆多的儿子皮埃尔是湖人的常客,经常出现在赛前的更衣室,但隆多这次没有让他来到园区。波普和妻子也决定把三个孩子留在家中,让他们按照自己的习惯生活。

球员不让孩子来到迪士尼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园区内的娱乐设施很少,尽管有游泳池、自行车和一些适合儿童的活动,但最具吸引力的迪士尼乐园处于关闭状态。用詹姆斯的话来说就是,尽管非常想念孩子,但他不希望孩子因为自己的缘故让孩子们在封闭环境中度过数周的时间。

“这里没什么他们可干的事,这里的环境并不适合孩子们。我的孩子们特别喜欢冒险,他们喜欢的事情特别多。”詹姆斯此前说道,“他们在这里没什么可做的,出门回来,然后出门再回来。他们可以留在洛杉矶,那里的生活很好。”

对于来到迪士尼的孩子们,NBA和球员工会正在全力满足他们的需求,电影之夜和家庭活动一样都少不了。维特斯说,之前他一直看的《权力的游戏》已经被阿拉丁和狮子王取代。此外,联盟还为3-7岁的孩子设立了一所学校,专门采用蒙特梭利教学法进行授课,以及跆拳道课程。

由于球员拥有的访客名额只有4-5人,所以不是所有孩子都能来到迪士尼。维特斯没有把两个年龄最小的女儿带到这里,因为他不想让两个未满两岁的孩子接受那么长时间的隔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