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夸赞刘殿座扑点 头名出线会给年轻球员机会

叶慧09-22 16: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2比1小胜河南建业,是广州恒大淘宝本赛季在联赛和杯赛双线面对建业的三连胜,这场胜利也让卫冕冠军提前两轮锁定大连赛区头名,他们将在一个月后的次阶段首轮淘汰赛面对B组第4名球队。尽管如愿拿下3分,卡纳瓦罗赛前所担心的情况还是或多或少发生了,如果不是刘殿座神勇扑点,恒大最后收获的可能就是一个平局。

“说实话,今天比赛之前一直对这场比赛非常担心。首先是比赛时间,之前就说过。其次是临近尾声,球员的注意力开始下降,特别是建业现在在积分榜的排名也不是特别靠前,所以比较担心球员对待这场比赛的兴奋程度和投入程度,不会像其他比赛那样。”在2比0领先之下,恒大被伊沃打进一球,之后还错过多次扩大领先机会,下半场更因为严鼎皓的一次鲁莽犯规送点,幸亏刘殿座将卡兰加踢出的点球拒之门外。“这场比赛从开局取得2比0领先之后,我们本来可以以比较轻松的方式来管理比赛,或者让比赛的进程不会像最后比赛那样去发展,但我们在比赛中过度放松,造成不应该的失球,导致比赛变得更胶着一些。还是之前担心的问题在比赛中多多少少会出现。”
上轮险胜鲁能的赛后力挺刘殿座的卡纳瓦罗,在击败建业后再次表扬了他的一号门将,“上一场比赛让他被大家批评挺多的,但今天就像我上一次说的那样,守门员有的时候会失误,但有的时候会挽救比赛,这就是足球最美妙的地方。”
A组头名顺利到手,虽然还有两场比赛要踢,卡纳瓦罗还是希望球队能够保持现在的连胜势头为第一阶段完美收官,同时他也指出球队还有不少需要改善的地方,“从技战术角度和比赛过程来讲,我们最近几场比赛,总是在要杀死比赛的过程中总是出现把握不住机会、浪费机会或者可以简单处理但复杂化的情况。”此外,在左后卫和中场这两个区域,卡纳瓦罗也认为球队有增强实力的空间,“每一支球队都有可以提高的地方,我们也是在这些可以提高的球队行列当中。我们球队还有很多劣势,因为我们一直在不断调整,我们没有纯正的左边后卫,一直让踢中卫的高准翼来踢左边后卫的位置。也希望之前由于伤病问题缺席的队员,尤其是严鼎皓和廖力生两名中场球员,在第二阶段或者和剩下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至于会不会在最后两场比赛让更多年轻球员得到上场的机会,卡纳瓦罗表示自己有自己的计划,“我们还是尽可能让这些年轻球员在准备好的情况下得到更多机会,有时候培养年轻球员并不是让他在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上场比赛,这会对年轻球员的成长不利。这方面年轻球员来说也是非常困难,因为年轻球员在广州恒大一线队别说比赛了,光是投入到训练中对他们说就已经非常具有挑战性了。”恒大主帅说道,“最重要的一点是,作为球员的主教练还是要确保球队的成绩。因为球队的成绩一旦出现问题,可能我连培养年轻球员的机会都没有了。当然我也希望和去年一样完成赛季,培养大量的年轻球员,重新证明他们的价值,最后还能获得冠军,这是最好的结果。但是我们还在继续努力,我们今年还有亚冠的任务,对年轻球员的锻炼机会是不会少的,肯定会给他们更多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