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耶斯赛前45分钟确诊阳性 铁锤帮比赛照打

刘川09-23 07: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从今年3月开始,英超俱乐部出现的阳性案例就络绎不绝。不过却从未出现过周二晚上西汉姆的状况,铁锤帮在对阵赫尔城的赛前45分钟发现包括主帅莫耶斯在内的三名人员检测呈阳性,该球队的处理方式居然是让这三名阳性感染者回家,而剩余球员则在助理教练的临时指挥下按原计划比赛。

除了主帅莫耶斯之外,另两名检测呈阳性的球员分别是迪奥普和约什·卡伦。后两者都入选了周二晚上比赛的大名单,且原本是被莫耶斯列入了首发阵容的主力球员。俱乐部的大巴车队在18点15分左右抵达伦敦体育场,随后他们的队医收到了一天前的检测结果,而一看到名单上的莫耶斯,迪普奥和约什·卡伦呈阳性,俱乐部立刻让他们进入球场的隔离房间,并在第一时间将三人分别送回家。

此时距离开球仅有45分钟,结果让人意外的是西汉姆仅仅发布了一则声明。在通报了三人的感染情况后,俱乐部居然确认比赛将在球队副帅阿伦·埃尔文的率领下按原计划在19点30分开球,和赫尔城进行联赛杯第三轮的争夺。

虽然西汉姆早早取得领先,但是英格兰现场媒体此时对比分已经不感兴趣,他们唯一关注的是西汉姆是否发生了大型群聚感染,以及场上的赫尔城球员,以及上周六刚刚和他们踢过联赛的阿森纳将帅是否可能有感染的风险。BBC现场记者索萨尔从俱乐部那边得到的消息是,虽然莫耶斯和两名球员跟全队一同乘坐大巴抵达球场,但因为西汉姆方面认为他们全程遵守英超防疫手册的规定,保持了严格的社交距离,全队至少分散在两辆大巴车上,因此其他球员没有被当做密切接触人员看待,西汉姆也表示队内没有球员需要因此采取隔离措施。至于对手球队的问题,西汉姆俱乐部则可能按现在的通行惯例,在赛后承担相关球队的全队检测费用。

西汉姆最终在主场5比1大胜对手,不过铁锤帮球迷似乎并没因此有多开心。一位名叫保罗的球迷认为球队在对待疫情方面太过儿戏:“球员不应该在比赛前才收到自己一天前检测的阳性结果,并在开球前45分钟才撤出更衣室。我们的检测到底要等多久才有结果,俱乐部只强调了他们在抵达球场期间遵守了防疫规定,谁也不知道最近两天的训练莫耶斯和另外两名球员是否已经感染,这种情况还让比赛照常进行简直是在开玩笑。”

不过比赛照常进行的决定肯定不是西汉姆俱乐部能够擅作主张的,他们一定是在和赫尔城、联赛杯主办方以及政府相关机构磋商咨询之后做出的决定。而这场比赛也能看出赛事主办方近期将不惜一切代价保证赛程不被取消或推迟,比赛的如期进行,看上去被他们现在放在了最为优先的位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