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哈兰德”取代韦尔纳可好?莱比锡签入土超金靴

秦游夏09-23 14: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漫长谈判后,莱比锡RB终于在本周二敲定了瑟洛特。24岁的挪威锋霸签约5年,将身披19号球衣,特拉布宗体育公布的转会费是2000+200万欧元浮动,另有20%的日后转会分成,这些钱基本由特拉布宗和球员所属的水晶宫平分。 

身高1.95米,体重95公斤,且同样是左脚将,瑟洛特的模型几乎和哈兰德如出一辙。在前法兰前锋弗约托夫特看来,瑟洛特和哈兰德的差别在于后者的身体是“大自然的产物”。但瑟洛特的速度同样不慢,最早在中日德兰打出名堂,他甚至踢的是433体系里的右边锋,而且他比哈兰德的头球能力更好。上赛季在特拉布宗,瑟洛特49场正式比赛33球11助攻,土超24球拿到了金靴,土耳其杯决赛梅开二度帮助这支黑海边缘的球队锁定了冠军。总之这是一名技术能力全面的锋霸,能进球、能助攻,有速度,也有抢点能力。 

瑟洛特是去年夏天从水晶宫租借到特拉布宗的,原计划租期2年,而且特拉布宗获得优先买断权。那么,他为何在水晶宫无法立足?2018-19赛季,水晶宫在冬窗时排名第13,900万欧元签下瑟洛特想即插即用,几乎没有给球员磨合的时间。一上来,瑟洛特就连踢热刺、曼联和切尔西三个劲敌,颗粒无收后遭弃用。他半个赛季英超出战了12次,但总出场时间只有173分钟。英超球队对于外籍球员尤其是前锋缺少耐心,类似例子有不少,年轻的瑟洛特便成了牺牲品。

但在莱比锡的情况不一样,这是莱比锡今夏最重磅的签约,红牛付出了很多努力,也以擅于培养、塑造年轻人闻名,瑟洛特会在这里得到必要的时间、信任和耐心。

相比前任希克,瑟洛特更具锋霸属性,爆破性十足。无论打单箭头还是和波尔森组成双塔,都是一种战术选择。虽然走了韦尔纳,但是从红牛德国杯首轮、德甲首轮的表现来看,球队反而如释重负,福斯贝里、奥尔莫等攻击手不用总想着第一时间找韦尔纳。技术出众的他们,依然可以创造大把机会,瑟洛特不会缺少炮弹支持。 

亚历山大·瑟洛特的父亲戈兰·瑟洛特也踢前锋,曾在德甲为门兴效力,和哈兰德父亲还在挪威队当过队友,5次德甲出场后匆匆离去。亚历山大必然会做得更好,球员本身不错,红牛不缺创造力,当然还有纳格尔斯曼加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