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C罗的101个国家队进球都是怎么进的?

小中09-23 14:3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9月8日,欧洲国家联赛甲级C组第2轮,葡萄牙队客场2比0击败瑞典队,C罗打进个人在国家队第100球和第101球。那么,C罗在国家队的这101球,都是怎么进的?

这101球中,右脚进了55球,左脚进了22球,头球有24个。全部进球中,68球是运动战进球,33球是定位球进球,其中点球11个,任意球破门10次,角球12个,他在国家队的第100球就是任意球破门。在全部101个进球中,有81球是在禁区内打进,有20球是在禁区外打进。

为葡萄牙队出战165次,C罗66场比赛有进球,99战交了白卷。66场进球比赛中,42战进1球,15战梅开二度,7战上演帽子戏法,还有2战上演大四喜。瑞典队和立陶宛队是被C罗进球最多的国家队,都被他进了7球。

2003年8月20日友谊赛,葡萄牙队2比0击败哈萨克斯坦,C罗实现国家队首秀。2004年6月12日,葡萄牙欧洲杯揭幕战对希腊队,C罗打进个人国家队首球。2020年9月8日对瑞典队,他打进个人国家队第100球和第101球。

完成国家队百球纪录,C罗共用了17年时间。165战101球,他成了葡萄牙队历史上出战次数和进球数最多的球员,也成了全球范围内第二个为国家队打进百球的球员。他只比109球的伊朗前前锋阿里·代伊少8球,未来极有可能成为全球范围内国家队进球数最多的球员。

在国家队这101球中,世界杯进7球,联合会杯进2球,欧洲杯进9球,欧洲国家联赛进5球,世预赛进30球,欧预赛进31球,友谊赛进17球。截止目前,C罗已打了4届世界杯、1届联合会杯、4届欧洲杯和2届欧国联,11届大赛,他每届都有进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