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 北京地坛站成功举办

麦芽09-23 14: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22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北京地坛体育中心协办的“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北京地坛站在北京地坛体育中心举行,共有200多名来自全市各行业和各年龄段的健身爱好者参加了测试。参赛者们按照年龄,被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壮年组和老年组,按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根据不同组别进行了速度、耐力、力量、柔韧、灵敏度5项指标的比拼。

活动现场,女子壮年二组的几位年近55岁的大姐身手非凡。跳绳、坐位体前屈都能达到优秀水平,姐姐们说,平时都喜欢运动,经常跳跳舞、踢踢毽、打打球,一听说有测试就主动报了名,想检测一下自己的水平,没达到优秀,就继续练,不为别的,就为有个好身体,不给儿女添麻烦。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我国一项以提高公民身体素质为目的,通过测验达标的手段,来检验公民体育锻炼效果的基本体育制度,其目的在于培养群众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

各组选手测试完成后,根据《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证书和纪念奖章。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