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联赛横滨FC今晚首发:53岁三浦知良+42岁中村俊辅

毕陌09-23 18: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北京时间18点(东京时间19点),川崎前锋主场对横滨FC的比赛在川崎等等陆球场打响。在升班马横滨FC的首发中,首发中锋为11号,现年53岁的三浦知良。

三浦知良和川崎前锋队长,39岁的中村宪刚在球员通道里寒暄

在等待了半个赛季之后,三浦知良在千呼万唤之后终于被横滨FC放上场,继续刷新J联赛的最年长球员比赛纪录。另外,这是三浦知良时隔13年之后第一次踏上日本顶级联赛的场地——上一次还是2007年,当时三浦知良年仅40岁,在J1联赛还能有赛季3球入账。今年三浦知良已经在日职联杯完成了赛季首秀,在8月5日客场1:0击败鸟栖砂岩的比赛中,三浦知良首发出场踢了一个小时,并飞铲鸟栖砂岩的前广州富力球员王嘉楠,表示尚能饭之。

横滨FC这个首发名单充满了怀旧情怀,为53岁的三浦知良传球的是42岁的中村俊辅,给三浦知良牵扯拉空间的是39岁的松井大辅。替补席上还有41岁的著名守门员南雄太。

横滨FC客战川崎前锋的首发

银发族首发的赛前热身

总计134岁的进攻三人组,平均44.7岁

三浦知良作为日本足球国宝,身背不少赞助合同,同时又是球队老臣,因此只要这位53岁的阿伯身体许可,横滨FC一定会设法在不影响比赛成绩的前提下把三浦知良放上场。10天前,横滨FC主场对名古屋鲸八的比赛中,三浦知良出现在了替补席上,全场数据:0球,0助攻,0射门,0犯规,0冲刺,0失误,12次和队友击掌,2次和队友拥抱,2次和队友对肘鼓劲,以及挥舞毛巾若干次。这场比赛横滨FC和名古屋鲸八战况激烈,因此主教练的替补名额必须使用即战力,三浦知良一直无缘上场。但只要三浦大伯在大名单里,转播方一定会留出一个机位给欧吉桑做特写,拉动比赛收视率,作为吉祥物和活广告还可以吸引主场观众重回球场——J联赛刚把入场人数上限提升到50%。

对名古屋鲸八比赛中,三浦知良表现活跃,帮助球队3:2取胜

和名古屋鲸八的比赛因为和对手旗鼓相当,横滨FC必须派最强阵容。今天的比赛客场踢日本拜仁川崎前锋——这支2017,18年的J联赛冠军今年状态极其残暴,目前18场比赛15胜2平1负,已经攻入55球,平均每场比赛入3球,大比分取胜已经是司空见惯,作为升班马,目前在J联赛18支球队中排名14的横滨水手就算排出最强阵容,也难有胜算,因此干脆排出一个情怀阵容,放弃拿分的打算,专注情怀(以及收视率及赞助)。

当然,横滨FC也怕出太过分的惨案,首发门将还是用了主力门将,33岁的六反勇治,否则41岁的南雄太老师也会和三浦知良中村俊辅一起出场。今年其实南老师借六反勇治受伤的机会踢了不少比赛,不过数据比较难看就是——9场比赛首发,每场丢2球起步,一共丢掉24球,面对今年3球低消的川崎,横滨FC前场上了一批银发族之后,实在再不敢上南老师。

10天前对名古屋的比赛,南老师也有出场

三浦知良和刚上任的日本首相菅义伟也是熟人。去年11月,三浦知良被日本政府召见,前往首相官邸与时任内阁官房长官的菅义伟促膝长谈,53岁的三浦知良不仅是日本年轻人投身体育的榜样,也是老龄化加速中的日本希冀常葆青春活力的标志。因此,无论处于何种考虑,横滨FC借这场本来就没取分希望的比赛让这位国家足球象征人物出场,实在是情理之中。

三浦知良在访问首相官邸后,被媒体围观。日本方面猜测三浦知良今后会入政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