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国乒主力缺席 这一次的全锦赛谁将脱颖而出?

李婷09-23 17: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乒乓球迷又有眼福了, 2020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将于10月1日至10日在威海市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展开角逐,只是从目前的报名信息来看,包络樊振东、丁宁、刘诗雯等在内的名将并不在列,具体的参赛名单,还需要等到报名截止后才能确定。

9月17日,中国乒乓球协会训练基地、中国乒乓球协会青少年培训基地在威海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揭牌,这也标志着中国乒协新的训练基地正式启用。中国乒乓球队一行也结束了在海南的集训,飞赴威海,进驻基地进行集中训练,备战十月的全国锦标赛、十一月的国际乒联男女乒世界杯。

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和缓解,国乒先是在八月份的时候举行了东京奥运会模拟赛,如今又决定了在十一期间进行全国锦标赛的争夺。只不过,因为部分主力队员的身体状况和之后的各项比赛安排,今年的全国锦标赛恐怕也将会有不少名将缺席。

在之前的奥运模拟赛中,女乒三大主力丁宁、刘诗雯、朱雨玲就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参赛,而目前,他们三人中,仅有朱雨玲报名了全国锦标赛,将代表四川队出战,丁宁和刘诗雯依旧没有出现在报名名单中,按照他们二人目前的状况,也很可能再度缺席。

缺少了丁宁和刘诗雯的话,谁能再度脱颖而出就很值得关注了。去年全国锦标赛,孙颖莎一举夺冠,而在之前的奥运模拟赛中,她更是一人拿到女团、女单、混双三项冠军,如果此番再能夺魁,将再次巩固自己在主力圈层的地位。

男队方面,去年全国锦标赛正值各项国际乒联巡回赛和亚锦赛的比赛期间,马龙、许昕、樊振东三人均未参赛,最终早已退出国家队的老将侯英超意外夺得冠军。今年的国际比赛虽然还没有复赛,但是之后会有世界杯、WTT澳门赛、总决赛,目前樊振东和梁靖崑都没有报名参赛,可见主力名将也的确很难齐聚全国锦标赛。

作为国内最高水准的乒乓球比赛,全国锦标赛的冠军一直被笑称价值比世界冠军还大,而这一次,在不少主力名将可能缺席的情况下,谁又能脱颖而出,为自己重新拔得头筹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