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尔萨普结束尴尬10连败 他竟是隐藏的浓眉终结者

孔阳09-23 18: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对于保罗·米尔萨普来说,他职业生涯当中的第一苦主非勒布朗莫属。

在今天湖人与掘金比赛之前,他们二人一共在季后赛里面交锋过10次。这10场比赛,勒布朗所在的球队取得了10战全胜的战绩。不过在今天,米尔萨普终于体会了一把击败勒布朗的感觉。凭借着穆雷最后时刻的两记关键三分,掘金队最终击败了紫金军团,米尔萨普的尴尬连败纪录也就此终止。

米尔萨普与勒布朗的缠斗,始于2015年的季后赛。当时,老鹰队在常规赛里面取得了60胜22负的战绩,被看做新版的活塞队。在那一年东部决赛的舞台上,骑士与老鹰队碰面。虽然骑士队折损了大将凯文·拉夫,但他们依旧还是以4比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晋级。

2016年,老鹰与骑士又一次在季后赛当中碰面。这一次,骑士队在实力上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并没有什么人看好他们有机会爆冷。最终的结果,也是骑士队兵不血刃的以4比0的总比分淘汰老鹰。其中在系列赛的第二战,骑士队更是创纪录的扔进了25个三分球。

2017年的夏天,米尔萨普离开老鹰西游掘金。在今年西决开始之前,米尔萨普曾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自己与勒布朗此前有所一番交流。“我对他说‘就是因为你,我才离开了东部。不料,现在你又来到了西部。’”

西部决赛前面的两场较量,掘金队没能击败湖人队,米尔萨普只得延续着他的连败经历。不过在今天进行的第三场交锋当中,掘金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这位内线老将终于品尝到了击败勒布朗的滋味。

不过就本场比赛来看,米尔萨普在进攻端的表现依旧令人失望,全场比赛只有6分入账。尤其是在面对勒布朗防守的时候,米尔萨普显然有些“怯懦”,他的几次终结要么被勒布朗盖了火锅,要么便是出现了失误。好在米尔萨普没有在防守端令人失望,在与浓眉哥的对位当中,他有着非常不错的发挥。

数据统计,当掘金队其他人对位安东尼·戴维斯的时候,湖人内线的命中率高达65%。而当米尔萨普对位戴维斯的时候,他的命中率只有25%。此役,浓眉在米尔萨普的防守之下合计出手了7次,但却只有1次命中了篮筐。

米尔萨普的身高虽然不高,但他曾经入选过最佳防守阵容二队,且季后赛经验也非常丰富。掘金队其他防守球员要么太慢,要么太瘦。只有米尔萨普的身材更能对得上浓眉哥。更何况,他还拥有着出色的下盘力量,防守技术也非常出色,因此可以给安东尼·戴维斯带来不小的压力。

当然,身为如今掘金队内薪水最高的球员,马龙教练自然希望米尔萨普还能做出更多的贡献。尤其是在进攻端,其实米尔萨普有不少错位进攻的机会,如果他能够让自己的进攻效率再提升一些,湖人队想要击败掘金队难度又会提升不少。系列赛打到这个份儿上,双方其实都已经对彼此有着一定的了解。接下来,X因素的出现很可能改变系列赛的走势。

虽然我们并不知道米尔萨普是不是会成为掘金队的奇兵,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对胜利充满渴望。在本轮系列赛开始之前,米尔萨普曾经说道:“勒布朗已经多次拿下总冠军,但我还在为自己的第一冠而努力。”或许,对冠军的渴望会支撑着他一直都下去,争取让奇迹再度成为现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