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年度影响力人物揭晓 大坂直美汉密尔顿入围

肥柴09-23 22: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23日,《时代》杂志公布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的100人名单。体育界方面,刚刚夺得美网女单冠军的大坂直美、F1车手总冠军六冠王汉密尔顿、短跑名将菲利克斯、美国女足队长拉皮诺埃以及篮球名将阿德托昆博、韦德、玛雅·摩尔入围。

去年曾入围“先驱者”(Pioneers)版块的大坂直美此次则入围“偶像”(Icons)版块,四次WNBA总冠军得主玛雅·摩尔为其撰写推荐语,称赞大坂直美在反种族歧视运动方面的努力以及借助自己的声望和平台发声的魄力。“做到大坂直美所完成的事情需要极高的专注度、勇气与意愿。”摩尔写道,“她告诉我们,我们总可以拒绝那些阻挡我们传递爱的借口。不管我们拥有怎样的力量,最能将其发挥到极致的方法是,用它来帮助他人,尤其是那些与我们并不相同的人们。”

本赛季正在向自己第七个F1车手总冠军发起冲击的汉密尔顿则入围了“巨擘”(Titans)版块,纳斯卡车手布巴·华莱士则撰写了汉密尔顿的推荐语。华莱士是目前纳斯卡顶级车手中唯一的黑人,汉密尔顿在F1取得的成绩,也鼓舞了他前行。华莱士也提及了汉密尔顿在F1推行的反种族歧视、倡导多样性运动的重要性。“刘易斯为‘黑人性命亦宝贵’运动带来了全球关注。此外,他的心理战术准备、他的光环、他抓住每一个机会驱散种族歧视阴影的努力,都意味着他不只是车手或是运动员的榜样。他是每一个人的榜样。”

短跑名将菲利克斯同样入围了“偶像”版块,超模克里斯蒂·图灵顿为她撰写了推荐语。菲利克斯在2018年生下女儿后,其赞助商耐克曾表示将减少对其的赞助费用。菲利克斯将此事曝光后引起关注,也促使了耐克更改了相关政策,以确保运动员在生育期仍能够得到平等对待。图灵顿也是关注女性生育权利的机构Every Mother Counts的创始人,她在推荐语中写道:“社会需要保护所有的母亲们。我们需要保证她们不只是活着度过怀孕、生产、产后时期,而更要过得好。艾莉森,感谢你为促进生育权利的发声。”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