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茨帽子戏法献礼新东家 切尔西后防表现仍堪忧

陈硕麟09-24 07:23 体坛+原创

切尔西6比0巴恩斯利(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足球比赛里近年有一个时兴的说法,叫小比分吊打,指的是比赛双方在场面上踢成一边倒,一方对另外一方完全碾压,但最后的比分可能差距很小,甚至占据完全优势的一方最后只赢了个1比0。

切尔西6比0赢下巴恩斯利的这场联赛杯,则是小比分吊打的一个反例。两队在场上互扇耳光,虽然是来自不同两个联赛等级的队伍,但蓝军在场上却始终没有完全掌控过局面。最后大比分赢球晋级,要感谢本方进攻球员更能抓机会,还有卡瓦列罗在门前做了几次至关重要的扑救。

完成帽子戏法的哈弗茨无疑是这场混战中最显眼的个人,兰帕德的4231体系,似乎让德国人非常适应。有了亚伯拉罕在前帮忙牵扯,获得更多自由空间的哈弗茨可以尽情展现自己在门前的终结手段。

德国人在前场的多面手属性,让他相较其他人可以更容易跑到一些空位,他的三个进球机会全都来得很舒服,在打门之前身边无人,德国小将只需要把注意力放在怎么击败门将就可以。巴恩斯利的年轻门将科林斯则在这三次正面对话中全部落败,最后一次甚至被哈弗茨连人也过了个干净,倒地后起身的科林斯回追无果,只能在后面无奈地跳脚。

哈弗茨也是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单场比赛里独中三元,能拿出上佳表现,还多亏了亚伯拉罕支持。两人之间尤其有默契,上下半场亚伯拉罕各为哈弗茨打了一次完美掩护,前者上半场通过积极反抢,为蓝军首开纪录,也让巴恩斯利不得不去提防他对于防线的直接冲击。但英格兰人的做球也是特长之一,一次把芒特的直塞漏给后点,一次脚后跟做给哈弗茨,成全了德国人的进球表演。哈弗茨最后一个进球,亚伯拉罕在中路不停球直接搓给反越位成功的他,巴恩斯利的后防线实力有限,两位新锐心有灵犀,让他们难保在盯人时不犯错。

但切尔西自己的防线发挥也没有高到哪里去,尤其在上半场一大段时间里,巴恩斯利居然在斯坦福桥对主队进行了一段时间的狂轰滥炸。蓝军的防线松散,盯人铲抢不严,给了客队大量机会。上半场结束时,巴恩斯利的总射门次数比切尔西还多了4次。卡瓦列罗做出了几次关键扑救,是球队实现零封的关键人物,如果不是宝刀未老的阿根廷门将,巴恩斯利应该可以捞到两个进球,来安慰一下球队在全场的努力。

切尔西夏窗的另一位新援奇尔韦尔也有表现,他为吉鲁助攻了最后一球。这场大胜能给之前稀里糊涂输给利物浦的球队一些鼓励,不过如何解决球队最近在防守端暴露出来的问题,兰帕德还得再动动脑子。蒂亚戈·席尔瓦也是本场比赛另一位获得上场机会的新援,但无论是身体状态还是比赛感觉,巴西中卫都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应对英超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