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力克蓝狐取胜晋级 下周连续2场与红军过招?

刘川09-24 07:35 体坛+原创

莱斯特城0比2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阿森纳客场对阵莱斯特城,是周三晚上联赛杯唯一的一场强强对话。结果阿尔特塔的球队在杯赛赛场延续了英超的连胜势头,最终客场2比0力克蓝狐军团,顺利挺进联赛杯第4轮。

虽然下轮联赛即将做客安菲尔德,但是阿尔特塔并未像前任埃梅里那样用预备队和一线队替补的混编阵容征战这一赛事。球队的首发11人全部来自一队,且莱诺、科拉希纳茨、霍尔丁、萨卡4人刚刚在上周六战胜西汉姆的比赛中首发。不过,队长奥巴梅扬并未进入大名单,而替补席上的拉卡泽特和扎卡也没有出场,阿森纳的这套替补阵容最终圆满完成了晋级任务。

莱斯特这边轮换了上周日战胜伯恩利的全员主力,他们上半场在攻势上要略胜一筹,不过除了有一脚中柱的射门外,在效率上被客队压过一头。下半场第57分钟,尼古拉·佩佩的射门被莱斯特门将沃德扑出后击中右侧门柱,又回到了科特迪瓦边锋脚下,后者的二次施射被富克斯挡进了自家大门。比赛最后时刻恩凯蒂亚在禁区内接到贝列林的传中,一路跌跌撞撞在小禁区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和上周六在主场2比1险胜西汉姆的比赛不同,本场比赛枪手赢得更加从容。而阿尔特塔赛后也为自己这个新老球员搭配的阵容感到满意:“有时候一些球员会以相当放松的状态对待联赛杯这种赛事,但是我们老球员的比赛态度却非常严肃,至于今天场上这些年轻孩子,我想你已经看到他们的状态了。事实上我们在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里都掌控着局势,我们的高位压迫做得积极有效,除了这两个进球,我们也创造出了更多的进球机会。”

阿森纳现在一队球员的数量接近30,而在出售球员方面,受大环境所限,他们今夏一直进展缓慢。因此接下来这两周,外界认为会有不少球员转会或者外租。不过其中几笔交易又和球队引援盘根交错,因此阿尔特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该类问题一律拒绝回答:“我们不会公开讨论原本应该关起门来商量的事情。”

阿森纳在战胜莱斯特城之后,下周周中很有可能将客场对阵利物浦,红军将在周四晚上的联赛杯第3轮迎战林肯城队。不过在和克洛普的球队在联赛杯第4轮相遇之前,枪手将现在下周一晚上的联赛中和利物浦相遇。两队有可能迎来的两场连续对决,也将成为下周的焦点之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