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卫冕冠军不够比赛最低报名人数 被勒令退赛

马德兴09-24 09: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原定于北京时间24日凌晨2点在多哈进行的亚冠西亚大区第二小组第六轮比赛中,沙特的希拉尔迎战阿联酋阿赫利·沙巴布,但希拉尔在提交出场名单时无法达到亚足联所要求的最少13人的标准。亚足联经过紧急研究之后,决定以希拉尔队弃赛论处,先前所有比赛结果全部作废,但并不会处罚他们。

作为卫冕冠军的希拉尔队截止赛前已经有18名球员先后被检测出新冠阳性,并进入隔离状态。经过亚足联医务小组的反复核查,该队有3名球员已经康复、二次检测都呈阴性,另外5名球员在第一次检测复查中呈阴性、正在等待第二次复查结果。但是根据亚足联赛前拟定的相关规定,疫情下如果有球队的成员被查出呈阳性,赛前一小时所提交的出场球员名单中最少不能少于13人、且包括至少1名门将。希拉尔队因为仅仅只有11人可以出场,亚足联先前特批增补的两名门将因根据规定也能出场,而且是作为场上球员出战本场比赛。

尽管希拉尔已经提前一轮获得了出线权,这场与阿赫利队的比赛结果无关紧要,但是亚足联还是按照相关规定,勒令希拉尔退赛,并且决定他们已经进行过的5场比赛结果全部作废。需要指出的是,亚足联此番允许各队报名35人,但希拉尔仅仅上报了30人,而且仅有27人抵达多哈参赛。这之后,亚足联破例允许其增补两名门将,实际总人数也只有29人。在有18人被查出呈阳性的情况下,希拉尔队已经无法满足亚足联的要求。

如此一来,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这个小组就仅进行了一场比赛,乌兹别克的棉农队以1比0小胜伊朗沙赫尔·科德罗队,从而以3胜1平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进入16强。而阿赫利以2胜1平1负积6分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二,也顺利进入16强。伊朗的沙赫尔队名列小组第三。

作为卫冕冠军的希拉尔被判定出局,不得不说是一大遗憾。这某种程度上也是俱乐部方面在疫情之下不自律所致,千不该万不该,球队不应该在9月10日赛季结束之时进行庆祝夺冠活动,从而引发这次聚集性传染。亚足联从整个赛事需要安全、完整地进行完的角度,做出让希拉尔队退赛的决定,也是迫不得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