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后卫线防守人?小个卡鲁索用努力封锁约基奇

白亼09-24 1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众所周知,约基奇就是掘金队的灵魂,是掘金队进攻发起的绝对轴心。系列赛开始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霍华德、麦基和浓眉组成的湖人内线能够完美地限制约老师的发挥,可是事实并非如此。即便面对联盟最顶级的内线铁闸,约基奇依然可以顺畅地打点球队的进攻。实际上,在湖人队中,防守约基奇效果最好的,其实另有其人。

在现在的篮球比赛中,约基奇这种擅长策应的核心中锋已经几乎灭绝。虽然他拥有一流的处理球能力,但是能不能在合适的时机拿到皮球,还得看后卫的能耐。从后场发球到罚球线持球,毕竟还得通过组织后卫的梳理。而湖人队的后卫卡鲁索,就很好地切断了约基奇与后卫线的通道。

我们就以双方的第二场比赛为例,不论是换防、掩护还是一对一的有球防守,卡鲁索都能够很好地去干扰约基奇。根据NBA官网的数据统计,当卡鲁索在防守约基奇的时候,掘金队的大个子33次出手仅有1次命中,来自约基奇的挡拆弹出。其实,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约基奇是最喜欢利用挡拆外弹投篮得分的大个子,其使用率在同位置上仅次于魔术球员武切维奇以及马刺的中投大师阿尔德里奇。但是在与湖人系列赛首战里,约基奇仅仅完成了一次。

以下面这个回合为例,掘金队在外线运转球的时候,已经被卡鲁索换防约基奇一直尝试在内线要球,试图完成错位进攻。但是不论是弧顶还是左侧45度角,掘金的外线球员都无法把篮球顺利地交到约基奇的手中。在库兹马的弱侧保护之下,卡鲁索可以大胆地去绕前约基奇,切换掘金的内外线联系。

之后的一个防守回合,当约基奇面对霍华德顺利在低位接球准备攻击篮筐的时候,卡鲁索则鬼魅地完成了包夹,从约基奇手中抢走了皮球,并且完成了快攻反击。G2上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卡鲁索又一次吃透了掘金队无脑寻找约基奇的意图,完成了抢断,又一次在快攻中得分。

根据美国数据媒体Cleaning the Glass的数据统计,季后赛阶段,卡鲁索的抢断率为2%,超过联盟内98%的双能卫。当卡鲁索登场的时候,湖人队的抢断率能够提高4.4%个百分点。

提到卡鲁索,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他非凡的运动能力以及热血的劈扣。但是大部分时间里,卡鲁索都是湖人队防守端里最勤勤恳恳的一个人,真的是用自己的努力迎来了如今在湖人队中的角色以及沃格尔的信任。根据ESPN的数据统计,卡鲁索的防守真实正负值在所有得分后卫中,排名前十。季后赛里,他的防守胜利贡献值仅次于詹姆斯和浓眉,位列队内第三位。而在季后赛中,卡鲁索的封盖率达到了1.8%,为后卫线球员最高。

“他是G.O.A.T.,他是真正的G.O.A.T.,我们都叫他G.O.A.T.。他为我们命中了关键球,他总是在紧追进攻人,他打球非常努力,他可能是我们全队最有活力的球员。”卡鲁索的努力赢得了浓眉的尊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