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内特:我绝对不会同意负荷管理 联盟已经变了

韋人匕09-24 15: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如果凯文·加内特出现在这个时代的NBA,或许周遭的一切都无法令他满意,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所谓的“负荷管理”。

近年来,负荷管理已经成为NBA联盟最为敏感的词汇。在许多教练和高管看来,联盟对负荷管理的强调已经到了荒谬的地步。无论是适时轮休还是减少出场时间,教练组和医疗团队都会考虑保护球员的身体,同时维护双方的关系。

换作加内特,如果教练和队医让他轮休,他肯定不会接受这样的建议,甚至会反驳对方一番。以加内特的性格,他一定会让教练闭嘴。

“我们现在身处一个不同的联盟,你知道吗?”加内特在一档节目中说道,“我跟你们说的是实话,我可能会因此被喷,但没有训练师能告诉我我要出场多长时间。只要我上场了,我就要打球,如果我能打,就一定打。你们付钱让我打球,所以闭上你们的臭嘴。到此为止,我就说这么多。”

在加内特看来,现在联盟与过去的另一个区别体现在竞争程度。加内特用一个非常切合当下实际情况的例子说明了这一点:如果以前那批球员参加迪士尼的封闭复赛,画面可能都无法通过转播审核。

“说实话,我们永远不可能在封闭环境下打球。”加内特解释说,“你知道我在对手投篮的时候说过多少次滚开的话吗?你会在电视里听到我的声音。朋友,他们在现场安装了很多监控,我们受不了那些摄像机。”

《体育画报》曾在2011年做过一份调查,在170多位接受问卷的球员里,有62%都认为加内特是当时现役球员里垃圾话最多的人。加内特曾经在球场上讨论邓肯已逝的母亲,也曾对安东尼说她老婆拉拉品尝起来就像蜂蜜坚果麦片。来自新西兰的史蒂文·亚当斯甚至无奈表示,不被加内特喷垃圾话的最好方法,就是你根本听不懂英语。

你可能不信,加内特的垃圾话有时也朝队友喷。“大宝贝”格伦·戴维斯曾经在一场比赛打得很糟糕,加内特送了他一句:“我知道你为这么叫BABY了。”这让戴维斯很是委屈,即便当加内特的队友,也需要足够强大的内心。

“我们会在场上胡喷垃圾话,我们会努力研究防守挡拆的方法,而不是采取换防策略,这是完全不同的。”加内特继续说道,“以前的比赛非常野蛮,我们永远不可能在这种环境下打球,现场会非常混乱,我们和对手几乎不可能被安排在同一个封闭空间。我们都是好胜心非常强的球员,每个人都有强烈的竞争欲望,每个回合几乎都快要打起来了。”

在加内特的职业生涯中,确实不乏与对手上演的火爆瞬间。在与霍华德的篮下卡位中,加内特先是拿球砸在了魔兽肩膀上,随后又发力甩头撞在了霍华德面门;在防守汉斯布鲁时,加内特直接伸手向后者脸部砸去,导致汉斯布鲁当场跪倒在地;在一场混战中,加内特肘击了昆汀·理查德森的下巴……

此外,加内特还讲述了一个更衣室的区别,画面非常生动。“球员在更衣室光着身子走来走去,那些东西晃来晃去。”加内特说道,“那是一个不同的联盟,我们都是纯爷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