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选国家队天使炮轰主帅 巴西莱:只梅西不可或缺

小中09-24 15: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对于巴黎圣日耳曼阿根廷前锋迪马利亚来说,最近这段时间他很不顺。福无双至,祸不单行。9月23日,因9月13日对法甲第3轮对马赛一役朝对手吐唾沫,“天使”遭法国职业足球联盟禁赛4场处罚。而9月18日,阿根廷队主帅斯卡洛尼公布10月份头两轮世预赛球员名单,迪马利亚名落孙山。

自从去年7月6日巴西美洲杯三四名决赛对智利上阵之后,“天使”再未获国家队征召。巴西美洲杯之后,去年下半年,斯卡洛尼率队打了6场友谊赛。为了更新换代,斯卡洛尼启用了众多新人。前4场友谊赛,梅西也未获征召。不过,去年11月对巴西队和乌拉圭队两战,巴萨巨星重返国家队。在9月18日的名单上,夏天在巴萨经历去留风波的梅西榜上有名。尽管随大巴黎杀进上赛季,状态依然不错,迪马利亚的名字却未被斯卡洛尼记起,他在阿根廷队的时代可能已画上句号。

9月23日,遭到法国职业足球联盟禁赛4场同一天,迪马利亚接受了阿根廷Closs Continental电台的采访。在采访中,“天使”猛烈炮轰斯卡洛尼。为了证明自己不该落选国家队,32岁的迪马利亚甚至举出33岁的梅西照样入选以及他在巴黎圣日耳曼锋线跟当今足坛两大顶尖高手内马尔和姆巴佩搭档的事实。

迪马利亚说:“如果阿根廷队要更新换代,就不应该招梅西、阿奎罗和奥塔门迪。如果你那样做,你得一视同仁,而不是只针对某些人。你可以继续更新换代,但是……”

迪马利亚说他还不老。“很多人说我已经老了,可我只有32岁,我还能继续像原来那样奔跑。每场比赛,我都展示出我还没有老,我可以配得上内马尔和姆巴佩那样的高度。在俱乐部里,我拼尽全力,为的是能进入国家队首发,可以打世界杯和美洲杯。因此,我很难理解在我状态非常好的时候却不招我。他们从没向我解释不招我的原因。他们不招我,是因为他们不想招我。”

迪马利亚说,他爱国家队,他愿意为之而献身,没被征召让他很难过。他说:“有时候,一个人忍受,忍受批评。可是,到了某个时刻,他会爆发,会质疑。之前,我已经沉默了很长时间。我找不到理由,我无话可说。对我来说,国家队最大。我愿意为国家队效力,我全身心地盼望能再度穿上阿根廷队球衣。我会百分之百地付出。”

2007年U20世界杯,迪马利亚与阿奎罗等人联手,帮助阿根廷U20国家队拿到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梅西、阿奎罗等人联手,迪马利亚帮助阿根廷国奥夺得男足赛事金牌。对尼日利亚国奥的决赛,阿根廷国奥1比0小胜,唯一进球就是“天使”打进。2008年9月,对巴拉圭和秘鲁两场世预赛,迪马利亚首获阿根廷队征召。2008年9月6日对巴拉圭一战,在马拉多纳手下,“天使”实现国家队首秀。自那之后,他为阿根廷打了3届世界杯和4届美洲杯。在国家队出战102场,他打进了20球。

9月18日,斯卡洛尼公布阿根廷队名单,得知自己落选后,迪马利亚曾发推说:“不管发生什么,我绝对不会垂下双臂。”这一次,法甲上被禁赛4场,又逮着祖国媒体采访的机会,迪马利亚借机发泄了一下心中的郁闷。

针对此事,阿根廷最大体育报纸《奥莱报》网站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迪马利亚应不应该重新入选(阿根廷)国家队?”截至目前,已经有两万多人投票,赞成他该重新获得国家队征召的人占41%,认为不该再招他的人占59%。

而阿根廷队前主教练巴西莱则认为,斯卡洛尼不招迪马利亚,不用对他做解释。

巴西莱说:“斯卡洛尼不用给他任何解释。我觉得之所以没招他,不是因为他目前的条件和状态。斯卡洛尼想要阿根廷队更新换代。很显然,梅西是毫无争议的。迪马利亚跟其他几人一样,他们都是好球员,都有条件为国家队出战。可问题是,斯卡洛尼正在打造一支新球队,我觉得这是他没招迪马利亚等人的原因,而不是因为斯卡洛尼不喜欢迪马利亚的足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